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五人组成就国米革命 穆帅狂奔暗合夺欧冠忘情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革命已经完成,尽管还不足以知道国际米兰是否因此挺过马德里的历练,不过事实是,从基辅那天西伯利亚特有的天寒地冻重回米兰的国际米兰,已经是一支终于在欧洲赛场也能有所成就的球队。这主要要归功于穆里尼奥的勇气,他在经历了让人胆颤心惊的上半场之后,果断地通过换人用两步棋将死了加扎耶夫。首先,出于技战术选择的因素,他用巴洛特利和迪亚哥-莫塔换下了齐沃和坎比亚索,证明了在穆里尼奥的准则中没有什么不可动摇的例外。然后又用蒙塔里换下萨穆埃尔,将后防线调整成了三人模式。

  然而除了穆里尼奥的功绩之外,《都灵体育报》特别强调,在基辅,当所有五名国际米兰今夏转会新援齐齐出场亮相之后,人们也第一次见识到了国际米兰重金打造的阵容究竟具有怎样的杀伤力。卢西奥、迪亚哥-莫塔、斯内德以及埃托奥和米利托。正是卢西奥在后防线上的高水准表现给了球队从对方半场就夺球反扑的条件,而米利托也打入了他伤愈复出之后的连续第三个进球。

  《都灵体育报》称,到目前为止,穆里尼奥还很少能有机会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悉数调用手中的全部球员,其中的寥寥数次就是意甲中米兰德比、对帕尔马和卡利亚里的几次比赛以及在欧冠中对巴塞罗那以及在基辅的这次。这仅有的五场比赛中国际米兰获得了四场胜利一场平局(在面对正处在本赛季最为闪耀的时刻的巴塞罗那的时候),打入了10个进球,仅失两球——其中一个还是在卡利亚里所遭到的点球。这一令人胆寒的成绩证明了这支国际米兰——只要阵容齐整——就能经受来自任何对手的挑战。而这一点早在8月29日米兰德比开始之前就已经由穆里尼奥亲口预言过了。当时在谈到即将迎来自己在国际米兰首场亮相(也是凯旋而归的一场亮相)的斯内德的时候,穆里尼奥曾经表示:“他的到来令球队完善,现在队伍的全部位置都已经得到了加强,我们引进了一名中后卫,一名中场,一名前腰以及两名前锋。我们有一支50%部分都是全新的队伍,在10名球员中,5名都是刚刚加入球队不久的球员。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来融合提高,获得能动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支队伍有着极大的潜力比起上赛季来说实力分配已经更为均衡。”

  毫无疑是,斯内德正是这支国际米兰中属于点睛之笔的球员。这一点场上数据可以证明(在他所出场的10场比赛中,国际米兰8胜2平),事实也同样可以证明。因为正是这名前皇家马德里球员在周三晚上先是通过提供给米利托的一次助攻扳平比分又用自己的一个进球彻底将基辅迪纳摩逼入死角。他将胜者精神带到了国际米兰,而这种自傲自信正是国际米兰在征战欧洲时所需要的东西。

  让国际米兰在基辅改头换面的是这些刚刚才加入国际米兰的新援并非仅是一种偶然,因为那正是国际米兰层级一度在征战欧洲的时候经常会被那挥之不去的失败梦魇所威胁的危机时刻。而现在诺坎普则会验证是否现在这支球队已经在刚刚加入球队的五名闪耀新星的帮助下移走了那块一直挡在自己欧洲冠军联赛前进之路上的大石。在基辅当斯内德进球之后穆里尼奥狂奔入场拥抱塞萨尔的那个画面让人想起2004年5月9日,当科斯蒂尼亚打入了那个淘汰曼联让波尔图登上欧洲冠军联赛之巅的进球之后,穆里尼奥也同样曾经如此忘形狂奔过。在基辅,穆里尼奥因为欧洲国米的破壳而出而狂奔,现在,他们需要做的只是继续奔跑下去。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