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从地狱回天堂只用3分钟 穆帅:尽全力保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7:39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改变命运需要多长时间?3分钟!本周三在基辅客场,从0比1落后到2比1反超,国际米兰仅仅花了3分钟便完成了自我救赎,结束了欧战8场不胜,同时也从小组最后一名一跃成为小组第一,将出线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就像穆里尼奥在球队打入第二球后冲进场内疯狂庆祝一样,几乎所有意大利媒体都为国际米兰的表现赞叹。《米兰体育报》的大标题是“国际米兰爆发”,认为他们完成了一次不可能的任务;《罗马体育报》以“国际传奇”为题,将国际米兰与佛罗伦萨的两场胜利称为意大利足球伟大的胜利;《都灵体育报》的则是“米利托—斯内德,国际疯狂”,认为双子星的出色发挥最终确保了胜利;《共和报》标题为“斯内德救赎,国际米兰让人发抖”,认为国际米兰最终破除欧战不胜的怪圈,配得上小组第一的位置。

  这场比赛穆帅排出4312阵型,斯内德首发出任前腰让人意外,米利托与埃托奥双前锋,国际米兰以最强阵容出战。

  开场不到2分钟,埃托奥便完成了球队第一次射门。然而,在第18分钟米利托与埃托奥之间再次错过进球后,乌克兰人开始了反击。第21分钟,米列夫斯基倚住萨穆埃尔将球垫给舍瓦,舍瓦凌空抽射,球打在坎比亚索腿上后高高弹起,越过塞萨尔入网。实际上,这是乌克兰人全场唯一一次将球打入国际米兰门框范围内。国际米兰第35分钟曾有机会扳平比分,但米利托绵软无力的射门只能让球队上半场0比1落后。

  下半场,穆里尼奥用巴洛特利与莫塔分别替换下了基伏与坎比亚索,萨内蒂回撤到左边卫位置,穆里尼奥变阵4231,埃托奥与巴洛特利分居两个边路,球队的进攻也从中路转向了边路,两人的大范围跑动让进攻时阵型看起来更像一个4213。

  变阵效果显著,第51分钟,斯内德右侧开出任意球,萨穆埃尔冲顶偏出。第64分钟,斯内德开出角球,埃托奥近在咫尺的头球又偏。3分钟后,又是斯内德任意球传中,萨穆埃尔头球攻门却打在远门柱上。第69分钟,巴洛特利反越位突入禁区后打门滑门而过。

  第79分钟,穆里尼奥做出最后一次赌博式的换人,用蒙塔里换下了萨穆埃尔,球队改打3后卫。这一次终于收效。第86分钟,斯内德左侧传中,米利托右脚停球后左脚扫射扳平。仅3分钟后,基辅门前一片混乱,蒙塔里的射门对方门将博胡什竟然将球从腋下漏过,灵巧的米利托快速上抢在底线附近抽射,球打在博胡什身上,斯内德跟进补射完成逆转!国际米兰终结378天欧冠不胜。

  穆里尼奥赛后兴奋不已,“这是场奇妙的比赛,我要赞美所有球员们的特点和个性。我们以小组最后一名的身份来到这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离开基辅。现在我们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在巴塞罗那我们将为小组第一倾尽全力,我们还需要4分(获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我希望梅阿查坐满8万观众。”穆里尼奥随后还不忘赞叹一下意大利球队的表现,“这一轮意大利球队拿到了10分,我非常高兴。”

  国际米兰阵容(431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79’蒙塔里)、基伏(46’巴洛特利)/萨内蒂、坎比亚索(46’莫塔)、斯坦科维奇/斯内德/米利托、埃托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