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罗伦萨死亡之组中展无限生机 紫百合距离历史还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7:3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佛罗伦萨三连胜,这在欧冠抽签揭晓后几乎不可想象。与上赛季一样,紫百合又与里昂同组,利物浦欧战成绩更是远胜拜仁。与上赛季提前1轮出局正相反,佛罗伦萨在主场5比2大胜德布勒森后,甚至看到提前1轮出线的希望,巧的是,他们第5轮又将在主场迎战里昂,上赛季是输球即出局,如今是取胜即出线。

  若能晋级,佛罗伦萨将是首次通过小组赛打进冠军联赛淘汰赛。除上赛季外,1999-00赛季佛罗伦萨也曾闯进欧冠,但折戟第二阶段小组赛。1969-70赛季,紫百合曾杀入冠军杯八强,但当时冠军杯尚无小组赛。佛罗伦萨冠军杯最好成绩是1956-57赛季闯进决赛,但0比2不敌皇马。

  佛罗伦萨第3轮客场4比3擒下德布勒森,普兰德利很清楚对手防线不强。约维蒂奇重伤,穆图只能带着膝伤出场,正是他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第14分钟,马尔基奥尼右路传中,穆图鱼跃头球破门,1比0。普兰德利赛后感慨:“我知道伤员很多,我们需要平静。我很想知道,当伤病名单清空时我们的能力。”伤病是佛罗伦萨的软肋,只打了半场,主力中卫甘贝里尼和中场扎内蒂又相继受伤,周末与乌迪内斯的联赛,普兰德利用兵将更捉襟见肘。

  甘贝里尼提前下场对防线影响严重,第38分钟,德布勒森左路精准传中,鲁道夫摆脱替补中卫克罗尔德鲁普后抢点破门扳成1比1。下半场,佛罗伦萨在10分钟内连进3球。第52分钟,科莫托右路传中,中卫队长达伊内利禁区内跃起头球破门。不过,周末联赛达伊内利将停赛。第59分钟,巴尔加斯左路传中,吉拉迪诺前点脚跟射门踢空,后点蒙托利沃高速插上捅射破门,打入本赛季个人首球。2分钟后,吉拉迪诺直传,马尔基奥尼8米外推射破门,4比1。

  第70分钟,德布勒森扳回1球,库利巴利接边路传中头球破门。4分钟后,巴尔加斯右侧任意球开入禁区,吉拉迪诺轻轻一蹭,皮球变向飞进大门,5比2。巴尔加斯本场两次助攻都很精彩,意大利媒体评论,佛罗伦萨去年花的1500万欧元终于体现出价值。

  佛罗伦萨本场5粒进球有4个来自边路传中,赛后普兰德利表扬道:“巴尔加斯和马尔基奥尼在两个边路非常出色,再加上边后卫,我们的边中结合战术就是取胜的关键。球员们注意力集中,无球跑位和边路传中做得很好,进攻时很有决心。积分榜?等打完最后一轮我再去研究吧,现在我们要考虑周末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了,我希望伤员们尽快恢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佛罗伦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