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欧冠出局暗藏崩盘杀机 拯救红军渐成危险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7:12  体坛周报

  两年前,利物浦面临过一次欧冠小组赛出局危机,所幸后3轮奋起直追化险为夷,贝尼特斯也暂时逃过被东家暗算,李代桃僵的命运。如今,利物浦再次身逢绝境,理论上还有逃生可能,实际上更可能转战欧联杯。

  曼联2005-06赛季欧冠小组赛连联盟杯资格都没捞到,但随后英超三连庄并捧起冠军杯。利物浦前景就没那么乐观,债务和贝尼特斯的前途,将影响随后几个赛季的运作。两年前,英超还没出现曼城这类新贵对四强虎视眈眈,本赛季若跌出前四,利物浦面临的将是漫长寒冬。

  短期损失容易算,出局将少拿1000万英镑欧冠奖金,这笔钱在过去还容易消化,至多只是贝尼特斯的军费打折扣,眼下要是少了这笔钱,利物浦整体运营都会受冲击。利物浦和曼联都是东家借钱收购,但收购方式差别很大。格雷泽家族借的是长期高利贷,本息由曼联的成绩和场外运营逐年支付,希克斯和吉列的贷款是一年一续的短期贷款,成绩稍有闪失就导致东家在和银行议付续签时陷于被动,每次续贷都会使还贷成本提高,这是利物浦不能没有欧冠收入的主要原因。

  希克斯和吉列正在寻找下家脱手,即使暂不能脱手,至少找到冤大头砸钱解燃眉之急。若没欧冠打,如何诱使富豪投钱?希克斯委托投行美林寻找投资方,不说现在经济环境恶劣希望渺茫,即使找到,他要求对方投资1亿英镑换取1/4股份的条件,恐怕也没哪位富豪对债务高达2亿多英镑的俱乐部感兴趣,何况淌进这股浑水,还要面对造价高达4亿英镑的新球场项目。没有欧冠收入,谁也不会在此刻出手拯救利物浦。

  再看远些,没欧冠打将削弱利物浦寻求赞助的吸引力。利物浦一直以欧洲足坛精英分子自诩,以此才能和渣打银行签下4年8000万英镑的巨额赞助,欧冠出局会让渣打觉得自己很冤。过去5季利物浦次次打进淘汰赛,收入逾1亿英镑,恰好是贝尼特斯这些年来支出的总和,没有淘汰赛阶段的奖金,贝尼特斯也就无法在冬窗再给球队补血。今夏贝尼特斯买卖球员刚好打平账面,不少收入要拿来给续约的球员加薪。

  即使天上掉馅饼,希克斯找到了钱多人傻的主,要签新球员还得贝尼特斯的前途不受威胁。托雷斯多次表示会留在利物浦,但前提是贝尼特斯不走,雷纳最近表示希望续约,也被视为对贝尼特斯的支持。正是麾下主力对贝尼特斯的声援,让东家投鼠忌器,暂时不敢碰他。可如果本赛季利物浦杀不回四强,夏季换帅声就会更强烈。就利物浦目前伤情,杰拉德和托雷斯难逃一刀,缺了他俩又如何面对曼城的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