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晋级之路神奇门将发威 半场三救主已成法兰西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7:07  体坛周报

  记者姜晗报道 前欧塞尔传奇主帅居伊·鲁在总结上赛季法甲大黑马图卢兹的成功原因时说:“拥有一个伟大的门将(卡拉索)和一个伟大的前锋(吉尼亚克),是一支球队成为强队的基本条件。”此话同样适用于欧冠赛场上的里昂,洛里斯在本方门前只手遮天,利桑德罗在对方门前见血封喉,里昂连续第7年闯入欧冠16强顺理成章。

  虽然里昂仍未打破主场41年不胜英格兰球队的尴尬,但提前两轮出线已经足够。主帅皮埃尔赛后猛夸表现神勇的洛里斯:“我们开局不错,但此后体力出现问题,利物浦逐渐占据了优势,幸好洛里斯让我们坚持到最后。他的表现并不让我吃惊,过去他就一直是决定性人物。”

  洛里斯上半时就3次救主。第11分钟,他在门线上化解了托雷斯点球点附近的射门,5分钟后又飞身托出库伊特近距离射门,接受canal+电视台采访时,洛里斯谦虚地称这次扑救是运气使然,主持人娜塔莉和嘉宾齐达内都笑了:“靠运气?那这次呢?”紧接着画面出现洛里斯扑出沃罗宁单刀的一幕,这回里昂门神承认:“这是最好的我,为了获得这1分,全队所有人都超越了自我。”洛里斯“超越自我”的发挥已被看台上的多梅内克尽收眼底,不出意外,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与爱尔兰两场血战,洛里斯仍将力压芒当达出任法国队主力门将。

  洛里斯虽然神勇,终于还是在第83分钟失球,好在利桑德罗及时挺身而出。利桑德罗加盟里昂后经历了“疯狂8月”,期间联赛进2球、欧冠附加赛进4球,此后他一直饱受内收肌伤病困扰。自8月29日对南锡以来,利桑德罗陷入2个多月的进球荒,但皮埃尔始终对阿根廷射手充满信心,“他还没恢复到100%,以后他对球队的帮助会比现在更多。”奥拉斯的特别顾问拉孔贝也积极声援:“利桑德罗已走出困境,他只需要重新找到进球感觉。”

  开场后利桑德罗出现在左路,前12分钟就迫使卡拉格3次犯规。下半场接替戈米出任中锋后,利桑德罗更展现出敏锐嗅觉。第73分钟,他抓住对方防线配合失误的机会射门,但被雷纳化解。第90分钟,他接巴斯托斯头球摆渡推射破门,利桑德罗终于成为热尔兰球场的大英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