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重拾信心一人功不可没 进攻核心已成斑马军团依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6:5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周二1比0小胜海法马卡比,尤文图斯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让斑马军团重新找回了联赛中被那不勒斯人“夺走的信心”。目前,尤文队内面临比较严重的伤病困扰,尤其是锋线皮耶罗和亚昆塔都因伤缺阵,阿毛里联赛中也将停赛,进攻核心迭戈的状态更成为尤文的依靠。

  做客海法马卡比的比赛中,迭戈传出致命一球,帮助卡莫拉内西破门。不仅如此,他整场表现俱佳,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从首次身披黑白剑条衫对阵波尔多到做客海法马卡比,巴西中场4场冠军杯小组赛的平均得分为6.5,非常稳定。相对来说,在联赛中迭戈面临一点困难,他征战的9场联赛中7次被替换下场,不过仍有两粒进球和平均5.9分的表现。

  在战胜海法马卡比后,迭戈表示:“这是一场珍贵的胜利,不仅是因为确保了我们的积分排名,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重新激发了球队的斗志,在兵败那不勒斯后迅速取得胜利是非常重要的。其实我们本来就是一支高质量的球队,虽然在联赛中的成绩没能反映出这个特点,但只要我们纠正一些错误,尤其是精神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就像对那不勒斯发生的错误,我们还是有能力染指联赛冠军的。”

  迭戈也分析了现在尤文的特点,虽然到队时间不长,但作为全队的打法核心,他有资格评价,“从目前来看,尤文图斯在冠军杯赛场更有感觉,有点像AC米兰。国内联赛需要极大的关注度和集中力,而我们的连贯性似乎不够。而在欧洲赛场,在重要的比赛中,我们往往能调动起情绪,米兰在与皇马的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就是如此。”

  迭戈在逐渐演变成斑马军团的新领袖,在惜败那不勒斯之后,巴西人代表球队和主帅费拉拉面谈,而主要内容就是关于他的角色问题。这点尤为重要,因为现在球队就是以迭戈为中心,“我们彼此明确了我在球场上的位置问题,为了更好的进步。以主帅的角度来谈论,确定、解释是非常重要的,我在成长中,而且有能力在所有比赛中完美,这就是我的目标,而接下来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就是开始。”迭戈这一次面谈所体现出的积极性和“自己人”的态度让意大利媒体很欣赏,在皮耶罗这位当家球星逐渐老去的情况下,尤文图斯需要一位有地位、有领导能力的球星,迭戈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另一名巴西人、后腰梅洛是尤文的又一位关键先生,他也在与海法马卡比的比赛后第一时间回应媒体,针对各种关于他个人的批评,“人们尽可以去继续评论尤文这个赛季为我花费的2500万欧元是否值当,这个话题并不让我苦恼,因为我知道该怎么做,我会让所有人看到我的真实价值。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只需假以时日。”

  对于与海法马卡比的比赛,梅洛评价道:“这场胜利很重要,因为它验证了球队的强大,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失球,说明后防没有问题。”对于联赛,梅洛认为,“我们的确应该保持在国际米兰的周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他们很关注,缩小7分的差距并不是目标,在尤文这样伟大的球队中踢球才是最重要的。而我今年夏天从联合会杯上回来都没能休整,现在我在力图努力,但只有70-80%的状态,我相信自己还会进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