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俱乐部主权酝酿大变革 教授表态否认全盘收购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就在阿森纳队在各项赛场上全速前进的同时,俱乐部主权问题最近正在量变到质变,俱乐部最大股东、美国人克伦克周一刚将股份增持至29.6%,又在周四增持到了29.9%,根据伦敦金融城的规则,克伦克距离29.99%的强制收购大限“只剩1毫米的距离”。

  自从2007年以来,克伦克凭借低调务实的风格以及雄厚的财力,逐渐取得阿森纳球迷和管理层的信任和支持。周四,克伦克收购了阿森纳的母公司的200股份,其中100属于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这证明曾经坚决抵制外资收购俱乐部的传统势力,也已经倒向克伦克阵营,只要再拿下0.09%的股份,他就将为剩余股份所有者开出收购价格。据《泰晤士报》报道,这并非代表克伦克将全盘收购阿森纳,只是他强化自己在俱乐部地位的一种表态。因为即使对于这位美国亿万富翁来说,全盘收购所需的大约4.6亿英镑总投入也是恐怖的数字。阿森纳球迷基金会反应冷静,接受了主席希尔-伍德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的发言,认为俱乐部现在不需要被任何股东全盘收购。

  两周前,克伦克参加了阿森纳年度股东大会,但外号“沉默斯坦”的他没有在大会上做发言或任何自我介绍,只是和球迷聊了会天。他的沉默并不令人吃惊,因为之前一周希尔-伍德曾表示自己会“欢迎”克伦克收购,现阶段保持沉默也许是避免尴尬的最好方式,因为关于是否收购的任何表态都必须明确,否则按照收购委员会章程规定将禁止6个月之内正式收购。

  不过,已拥有NBA球队丹佛掘金和足球大联盟球队科罗拉多快速的克伦克,今年以来一直在增持阿森纳股份,他是否真的会收购阿森纳?主帅温格认为不会,“(收购)并非不可避免,当然不是,我听说他已经有了29.9%的股份,但他现在的位置并不会提出收购,因此俱乐部不会有任何改变。”教授承认和克伦克交谈过,但他现在宁可置身事外。有意思的是,温格承认自己以前也考虑过投资阿森纳股票,但考虑到自己投入钱后的心态改变,宁愿更专注于执教本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