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战略转移欧冠“脱身”成契机 德比考验从后防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11月3日在冠军联赛中被切尔西逼平,马竞小组出线已无可能,最多也就是“降级”打欧联杯。由于弗洛雷斯同马竞续约的条件是打进下赛季的欧洲赛场,早点从欧冠脱身主抓联赛,对他和马竞都是好事。尽管俱乐部会抱怨远离欧冠经济损失过大,但弗洛雷斯工作的重点显然是在联赛收复失地,完成战略转移。

  弗洛雷斯出自皇马并熟悉皇马,以及在欧洲战场上的失利,都使马竞拿下本周德比成为“当务之急”。对于马竞球迷来说,同城德比是38场联赛中的重中之重。由于3日与切尔西比赛后曾爆发球迷冲突,马德里市政府也把7日德比的安保工作视为头等大事。

  皇马联赛排名第2而马竞落入降级区,这样的名次差异在本周的德比中并无太大参考价值。德比看的是激情、是斗志。这一点马竞不该缺乏,他们知道这是球队战略转移后第一场硬仗。

  联赛1胜4平4负创下俱乐部历史最糟糕的开局,其状况和2000—01赛季马竞降级时何等相似。虽然弗洛雷斯在接手球队之后,在国王杯、欧冠以及联赛3线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球队形象已有改观。

  马竞的进球过于依靠福兰和阿圭罗,前主帅阿吉雷、雷西诺若是分开使用此2人都会引起球迷和球员本人的不满。虽然成功留住福兰和阿圭罗是马竞今夏最大的功绩,但上层如今却在悔恨没有卖掉其中一人。从本赛季马竞的进攻看,射门不比上赛季少,但进球大大降低,前锋效率今不如昔。

  弗洛雷斯上台后依然器重福兰、阿圭罗、西芒、马克西、阿松桑和劳尔·加西亚这6员大将。通过交流,球员们也对弗洛雷斯近阶段实施轮换表示理解。在雷西诺时期受冷落的雷耶斯、庞格勒也渐渐受到重用,两人特点符合弗洛雷斯快速进攻和主打边路的要求。锋线轮换让前场的动力得以持续,上轮联赛0比1负于毕尔巴鄂有一定偶然性,马竞下半场3次射中立柱。

  当然,解决防守问题才是马竞的第一要务。9场联赛失了19球,马竞是本赛季西甲防守最脆弱的球队。前任教练雷西诺为扩大中场的拦裁范围,不顾后卫速度慢的弱点依然要求防线压上,结果屡屡被对方反击得手。

  弗洛雷斯则把阵线向后移动10米,后防线保持在大禁区前沿,这大大减少了后卫和守门员之间的空挡。至于断球,弗洛雷斯要求包括边锋西芒和马克西在内的整条前卫线都需回撤参与拼抢。这让球员们体力消耗颇大,弗洛雷斯仍然用轮换方式解决。弗洛雷斯“中后场井然有序,前线快速出击”的信条,暂时给马竞带来了新气象。他指挥的3场比赛,马竞总共丢了3球,其中2个来自定位球。

  本场弗洛雷斯不会对现有打法作太大改动。福兰、阿圭罗自不会缺席,阿松桑和劳尔·加西亚搭档中场,而巴勃罗·伊瓦涅斯和华尼托将出任中卫组合。如果佩莱格里尼派上快马伊瓜因,弗洛雷斯将让同样快速的佩雷亚去对付他。

  马竞预计首发(442):阿森霍/佩雷亚、华尼托、巴勃罗·伊瓦涅斯、安东尼奥·洛佩斯/雷耶斯、阿松桑、劳尔·加西亚、西芒/阿圭罗、福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