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可信赖之人依旧是红黑之魂 队史第一人靠他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4:48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赛季初,不单单是普约尔担心自己在巴萨的位置,所有人都怀疑巴萨队长会成为球队的替补中卫。在瓜迪奥拉的坚持下,巴萨引进了奇格林斯基,乌克兰中卫自然被寄予厚望。而按照瓜迪奥拉的标准,有长传能力的皮克和马克斯与普约尔相比更有成为主力的优势。

  但两个月的比赛过后,人们发现奇格林斯基适应巴萨风格仍需时间,而马克斯伤愈后状态大不如前,致命失误连续不断。经过一圈验证,大家才发现普约尔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后防灵魂。

  瓜迪奥拉对喀山红宝石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想象。提前伤愈复出的阿尔维斯没有过多休养,立刻首发,其重要原因就是要把普约尔解放出来重新回到中卫的位置。

  奇格林斯基没有欧战资格,如果阿尔维斯不能及时复出,那只能让马克斯搭档皮克打中卫。如果说巴萨主场对喀山红宝石的比赛中,马克斯两次导致失球的失误仅是偶然个案,那他在比赛中频频被对方前锋突破的表现,则证明马克斯跟不上喀山前锋的速度。在这种情况下,让速度快、擅长断脚下球的普约尔回归中卫,是稳固巴萨后防的重要手段。

  事实证明了瓜迪奥拉这一选择的正确性。普约尔全场比赛断球19次,没有一次丢球,并且在第75分钟巴尔德斯扑掉布哈罗夫的单刀球后及时解围,没有给对方补射的机会。赛后,普约尔被加泰罗尼亚媒体评为仅次于巴尔德斯的球队第二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严寒,队长普约尔果然如赛前预料的一样,与阿尔维斯、凯塔一起身着短袖出场,勇敢精神为媒体所称赞。

  前不久,普约尔与巴萨续约到2013年,但这并不是因为普约尔看到自己本赛季仍占据着绝对主力位置。近期,巴塞罗那媒体披露,普约尔续约后,税后600万欧元的年薪并未变化,但毁约金已从1.5亿欧元降为1000万欧元。普约尔和巴萨约定,如果他发现自己已不是绝对主力,可以选择退役或零转会离开巴萨。只有当普约尔参赛率高于70%时,巴萨才会收取1000万欧元毁约金。

  普约尔在谈判时向俱乐部表明了态度,如果他发现自己老了已不适合巴萨,决不会浪费俱乐部给他的600万欧元中的1分钱,且他希望自己假如有一天真要离开,不是因为主席、体育经理或主帅瓜迪奥拉的决定,而是自己的选择。

  本赛季巴萨还是离不开普约尔,总经理贝吉里斯坦说希望普约尔成为“巴萨的马尔蒂尼”,是因为巴萨此前还没有过一个球员整个职业生涯效力该俱乐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