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本该冻僵之人却成全场最佳 优异表现难平最大痛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这本该是属于伊布的比赛,如果瑞典人第3分钟的射门稍微向左偏一点而没有击中门柱;这也可能是属于梅西的比赛,如果对手不是从中圈起就开始对他犯规;这同样可能成为亨利复出后让批评者闭嘴的比赛,如果法国人最后时刻的射门再准一点。但这最终成为一场巴尔德斯的比赛,在前锋们无力进球时,至少还有守护神巴尔德斯,他的3次成功扑救,让巴萨在寒风中拿到1分全身而退。

  如果要挑选一名在喀山中央球场上受寒冷天气影响最大的球员,那肯定应该是巴尔德斯。在摄氏零下4度,湿度高达91%的环境中,任何一名门将都难免冻僵,特别是巴萨门将,因为巴萨控球率高达70%,球始终在中前场运行。

  但巴尔德斯没有被冻僵,第41分钟,梁赞采夫右路的射门是喀山的第一次攻门尝试,球打得很刁钻,直奔大门右下角而去,巴尔德斯飞身将球挡出。

  下半时,随着巴萨拼命压上进攻,防线变得不是那么稳固,尤其是当喀山换上前锋布哈罗夫之后。第74分钟,多明格斯左路准确长传,布哈罗夫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停球过大,球滚向巴尔德斯两腿之间,注意力集中的巴尔德斯没犯低级错误,迅速没收皮球。第78分钟,又是巴尔德斯出击到禁区边缘,破坏了布哈罗夫的单刀机会。

  这是巴尔德斯的第72场欧战,追平了主帅瓜迪奥拉球员时代纪录,但他肯定想不到他会成为全场最佳。赛后,巴塞罗那《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巴尔德斯以9分高居第一。“我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对球队表现也满意。”赛后巴尔德斯说,“温度的确制造了困难,但队医工作出色,寒冷不能被当作借口。实际上,我们创造了机会,可惜没进。这个小组各队出线形势都差不多,还有两场激战等着我们。”

  球队夺冠往往会给队员带来个人荣誉。上赛季巴萨勇夺三冠王,巴萨球员在各个奖项评比中都名列前茅。但这个规律似乎并不适合巴尔德斯,他只赢得了只看数据说话的西甲上赛季最佳门将,凡是需要专家或球迷评选的奖项,他都没有机会。难道是因为巴萨的进攻太强大,让巴尔德斯失去表现机会?事实并非如此。上赛季巴萨欧冠半决赛,巴尔德斯是淘汰切尔西的最大功臣之一,但欧足联却把最佳门将荣誉给了范德萨,这让所有巴萨球员都不服气。而在西班牙联盟的最佳门将评选中,巴尔德斯还是传统地败给了卡西利亚斯。

  个人奖项对巴尔德斯并非最重要的,不能进国家队才是他最大的痛楚。目前,新一届西班牙队的名单即将公布,巴萨媒体也借巴尔德斯最近的优异表现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施加压力,《每日体育报》指出:“既然博斯克已承认可能对巴尔德斯犯了一个错误,那么现在到了改正错误的时候。”《世界体育报》也在质问博斯克:“巴萨门栓的最新表现你看到没有?”

  暂且不提巴尔德斯的出击能力和摘高球能力是对卡西利亚斯弱点的有效补充,就是为了表彰一下巴尔德斯在巴萨的表现,博斯克也应该改变一下巴尔德斯没进过国家队的历史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