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带来的财富终显露 别谈什么战术国米更需这种宝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0-1到2-1,国际米兰在从第86分钟到89分钟的短短3分钟内逆转了基辅迪纳摩,在基辅的寒冷天气和甲型流感的威胁中,穆里尼奥导演了一场经典的胜利,或许有很多人会为他的换人欢呼,巴洛特利、莫塔、蒙塔里换下坎比亚索、齐沃、萨穆埃尔,前锋换中场,中场换后卫,在落后时阵型前推,这是穆里尼奥的一贯做法,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大书特书的,之 斯内德无影神脚! 国米4分钟地狱变天堂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所以说穆里尼奥是这场经典逆转的“导演”,是因为他的作用已经大大超出了战术的范畴。

  当初莫拉蒂引进穆里尼奥的目的是什么?有媒体指出,他是他能够传递给球员的信心和精神力,而恰恰是这一点在本场比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很明显国际米兰的队员是背着沉重的包袱抵达基辅的,寒冷的天气,伤病满营的情况,严峻的小组局势,赛前无一不是不利的因素,而从比赛的上半时,也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一点,除了斯内德的一脚打门之外,国际米兰上半时完全被基辅的整体战术压制,但这不是实力和战术的问题,就像穆里尼奥所说:“我们在中场休息时只做了一点战术调整,但向球员们发出了警告:‘你们不要在赛后哭泣,如果你们想要做点什么,就在球场上做。你们必须在比赛结束时知道自己已经拼尽了全力。’”赛后蒙塔里则更具体的透露了穆里尼奥中场休息时所说的话:“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告诉我们: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还没有输掉任何东西,完全可以争取赢得胜利。”蒙塔里说,“我们因此踢出了梦幻般的下半场。”

  在中场休息之后,穆里尼奥第一个回到了球场上,在双方球员还没有回到场上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寒风中坐在替补席上,表情充满了坚定。他的做法也是在向球员们展示自己的决心。而他的换人同样是如此,如果说巴洛特利和莫塔的登场开始压制了对手,确实带来了一定的效果的话,那么此后蒙塔里替换萨穆埃尔,从战术的角度的确是不怎么高明的一招棋,在蒙塔里上场后,基辅迪纳摩的前场压力顿时减小,甚至马上获得了机会,因为无论如何,当时国际米兰的后卫线已经压到了中场,中场已经压倒了对方禁区前,撤下萨穆埃尔而上蒙塔里,实际上相当于中场减少一人,而在对方禁区前原本完备的布置中又加了一人,无形中中场拦截里反而减弱了,赛后穆里尼奥也承认:“如果结果反过来对我们不利,你们现在也许已经在指责我,骂我是疯子了。”但必须指出的是,蒙塔里的上场,穆里尼奥传递给球队的,是一种信心和决心,是进攻的信号,尽管在战术上没有太多建树,但这在心理上激起了球队最大的战意。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穆里尼奥始终抱有胜利的信念。”蒙塔里对国际米兰最后一球的贡献,仿佛是上天给穆里尼奥勇气的酬劳。

  或许你可以讨厌穆里尼奥的不断挑衅,可以质疑他在战术上的单调贫乏,但的确在对球队的精神激励,穆帅的确有他的一套,他可以让球队以最好的态度投入比赛上,当年切尔西丢掉冠军时,穆里尼奥向队员们做出了“昂起头”的手势,而现在,国际米兰也可以昂起头并带着梦幻般的结果离开基辅,开始他们新的征程了。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