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惊天逆转的背后 3分钟从地狱到天堂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0-1到2-1,只用了3分钟,从86分钟扳平,到89分钟逆转,国际米兰完成了一个奇迹,在一分一秒的接近终场的时刻,国际米兰曾经很有可能输球,输球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出了小组赛,而小组出局很可能意味着穆里尼奥的下课,然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3分钟,0分变成了3分,国际米兰一下排到了小组头名……

国米演绎最惊心逆转 终场3分钟草鸡变凤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其实这3分钟的背后不仅仅是这3分钟,伤病满营的国际米兰,此次是带满了25人来到了基辅,随行的还有队医孔比,根据《罗马体育报》的报道,这是穆里尼奥的要求,他要求队医随时为他提供球员最新的恢复状况,实际上从一开始,穆里尼奥就做好了“赌博”的准备,或许这样艰苦的局面他早已料到了。

  而在基辅的训练,穆里尼奥也仅仅是向记者开放了15分钟,随后就关闭场地进行秘密的战术训练,直至赛前,没有人直到他会派上莫塔还是斯内德。事实上,五大伤员在本场比赛全部上场了,埃托奥和斯内德是首发,巴洛特利、莫塔、蒙塔里替补,而在这场大逆转中,他们都有相当出色的发挥。

  做足了赛前准备工作,穆里尼奥需要应对的是比赛中的突发情况,在赛后,穆里尼奥透露:“我看到了球员们的内心,看出了他们害怕犯错,害怕输掉这场比赛。踢球的人必须永远带着激情踢球,而不应该一边担心输球一边踢球。”穆里尼奥说,“我们在中场休息时只做了一点战术调整,但向球员们发出了警告:‘你们不要在赛后哭泣,如果你们想要做点什么,就在球场上做。你们必须在比赛结束时知道自己已经拼尽了全力。’”

  实际上从下半时开始,国际米兰就已经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换来压倒性的优势,巴洛特利的单刀球滑门而出,埃托奥的近距离打门稍稍高出,埃托奥的头球击中立柱……其实最后3分钟的逆转,只是量变到质变的积累,不过是两个进球来得太晚了,才让结局看起来如此惊险,79分钟,蒙塔里的上场,是穆里尼奥的最后一个变化,而国际米兰的第二个进球,恰恰始自加纳人的远射造成了对方门将博胡什的失误,实际上在第一个丢球后,基辅迪纳摩已经开始思路不统一了,是保平?还是重新争取胜利?在乌克兰人最脆弱的时候,国际米兰却完成了最后一击。

  如《米兰体育报》所说:“穆里尼奥所付出的一切在这几分钟里得到了全部的回报,但转折点是从下半时开始,是从更衣室开始。”短短的3分钟,其实包含着很多的东西……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