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成利物浦最后救命稻草 华山一条路对决法甲七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8:00  体坛周报

  10月底,英国已入深秋,泰晤士河畔的克拉夫农场寒意袭人。但比赛最后时刻,站在场边的贝尼特斯满头大汗,他确实该着急了。此役后,红军联赛只积18分,上赛季11轮后他们有26分。作为本轮四强中唯一输球者,目前利物浦距榜首切尔西已有9分,距曼联7分,基本已被踢出夺冠军团。利物浦此前只有一次头11轮输5场,最后还真捧回冠军,但那是1905-06赛季的事了。一个多世纪前的陈年统计,当不了振奋人心的提神剂。利物浦是时候放下已经执著了20年的联赛复辟梦,转而寻找其它战略目标了。

  和上赛季的阿森纳一样,红军现在应把联赛目标重新校准为确保前四。下轮对伯明翰,上诉几乎肯定不成功的德根和卡拉格必然停赛,阵容将更捉襟见肘。贝尼特斯赛后表示:“我不同意人们有关要成功就必须取得奖杯的说法。我觉得只要你有能力争冠,有能力接近冠军就够了。奖杯对很多人来说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看出球队的进步。”这应当被视为战略转进的最大信号,虽然与红军名帅佩斯利的名言“第一是第一,第二算个屁”相悖。

  目前红军要转进欧冠也并非那么容易:此役先发11人中,沃罗宁、基尔贾科斯、德根3人加起来不过4次英超首发,板凳上还有埃克莱斯顿、斯皮林、普莱西、古拉奇等菜鸟。贝帅说目前阵容“比5年前(刚就任时)强多了”,恐怕很难得到公论苟同。

  严重的伤病是利物浦再输的主因,杰拉德、格伦·约翰逊、什克特尔、奥雷利奥和阿格等主力缺阵,托雷斯仍无百分百的体能。贝尼特斯赛后解释为何早早换下托雷斯,“上轮我们决定上托雷斯,但那是艰难的决定,因为他远未完全康复,他需要全休4天才能再上场。我决定让他首发,但也得保护他,所以不得不在第64分钟拿下他。我不希望因为不小心,而让托雷斯这样重要的球员休养1个月。”

  杰拉德的伤情更令人担心。自从主场对里昂打了25分钟就蹒跚离场后,队长再没回到沙场。自10月4日以来,杰拉德还没打过一场完整的比赛。按贝帅的说法,“事情很麻烦,他腹股沟有点疼,但我们不知道那是为什么。他很沮丧,因为他认为歇两天会好一些,可情况没好转。他肌肉很疼,所以根本没力量,目前他正和队医合作。下周如果他真的不行,我们必须作出(手术的)决定。”一旦手术,杰拉德缺阵时间将更长。

  被库伊特誉为王牌的夏季重要引援阿奎拉尼本已在对阿森纳的联赛杯替补出阵,此役却又因感冒而报销。尽管贝尼特斯证实不是甲流,但意大利“病假条”何时华丽复出又成疑问。

  输球也不能全怪伤病,富勒姆不也少了安迪·约翰逊、墨菲和西蒙·戴维斯?《当日比赛》嘉宾阿兰·汉森就说:“球队缺少投入、跑动和质量,最重要的是缺乏斗士精神。”

  偏偏比赛来得又急又快。周中对里昂的欧冠,利物浦已是华山一条路:如果客场再败给法甲七冠王,距小组次名佛罗伦萨可能会差6分,届时再想翻身就真的悔之晚矣。欧冠若再出局,贝尼特斯的帅位就真的让人担心了。富勒姆主帅霍奇森赛后只对西班牙人说了一句:“好运!”贝帅现在确实急需这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