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攻击线突然爆发从何而来 帕尔马承认难留帕罗斯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不知不觉,米兰上来了。轻取帕尔玛后,和尤文只差2分,米兰回到了习惯的高位区域,争冠还有点远,但争第二绝对是现实可行的。

  意外输给苏黎世后,米兰6场不败,两大赛场4胜2平,最近4轮联赛对罗马、切沃、那不勒斯和帕尔玛每场都进2球,这对前7轮只有4球入账的锋线瘫痪球队再宝贵不过,想到冠军杯他们曾3球逆转皇马获胜,即连续5场正式比赛入球最少2个,米兰的攻击力也回来了。

  请不要用“重生”这个词,莱昂纳多说,“我们从来都没死,何来重生?”回归正轨,这才是米兰人最想听的词,也是较恰当的定位,希望周中对皇马的大战中他们保持住这个得来不易的上扬势头。帕尔玛主帅圭多林特有风度地夸奖米兰,“只要米兰球员健康就位,并有一定的持续时间,他们就和国米一样强。”

  米兰吃了上周中那不勒斯一堑后长了足够的智,他们本是比赛收官阶段发力的老大,却被那不勒斯在补时的几分钟内连入2球,加利亚尼摇头:“我86分钟起身离开球场,比分是2比0,96分钟就是2比2。我们同时明白,比赛不是90分钟而是96分钟,今后不允许一丝走神,我在看台上也要更全神贯注,我再也不提前离开赛场了。对切沃我们不也是在补时阶段获胜的?那就更不能忽视结尾阶段了。”

  说到做到,米兰重拾上轮丢弃的绝活,本场又在93分钟打进一个精彩的飞身凌空扫射锁定胜局,积分反超上轮排名第四的帕尔玛,近4轮拿到10分强势反弹。

  迪达越来越超级

  米兰踢得越发成熟了,不是说回到安切洛蒂时代性感的地面控球,也不是他们的中前场配合好到哪去,而是他们越来越有豪门的气息,挺住,坚持,进攻高效,几下就得手不跟对手多周旋多废话(射门5次比帕尔玛少了11次),门前高效正是他们赛季初最缺乏的,目前的表现也正是国米联赛的一贯路子、尤文最近所缺少的素质。

  《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帕尔玛的整体表现好过米兰,尤其在上半场,对米兰的进攻限制也有恰当的针对性,比如单后腰鲁纳尔迪着重盯死西多夫,他们不该丢2球,但米兰胜在了经验、个体价值及其背后展出的团队自信与潜力。

  莱昂纳多说:“是有点被动,但每一场我都看到了进步,看到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因为米兰的历史和规模,我们应该去想冠军头衔,但我现在唯一在乎的是我们的战术,我想要逐渐优化的战术,即我们的打法和表现能力,这与阵型无关,请别再谈论阵型而是球员的理解。到了一定程度,不同的球员不同的阵型我们都能打出同一水准。目前和头名还有差距,我不否认我有时会做梦,但别说我为了一件在我们能力范围内的事去做梦。”

  圭多林不多说:“我们在圣西罗总是没好运(本赛季0比2输给国米),我们被自己的天真惩罚了,右路的一个漏洞被小罗抓住。对付豪门是不能犯一点错误的。”圭多林这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的帕尔玛算得上本赛季一大发现,此前的第四名不是偶然。

  球队2个核心帕努奇和巴罗斯基都和米兰有关系,前者半场后和加图索在通道内争吵被主裁判双双出示黄牌,后者有一半所有权在米兰,球迷都记得2008年1月他首次甲级亮相便破门的比赛,1比0对锡耶纳,本赛季他进球4个,主席吉拉尔迪赛后说:“我会尽全力留住他,可加利亚尼不会答应。”

  莱昂纳多沿用433,西多夫经常插到前场拿球组织,因此接近4231,西多夫被鲁纳尔迪看死,小罗只是偶有发挥,米兰进攻断断续续。再次感谢迪达的精彩演出,先将泽马伊利的远射扑出击中横梁,又扑出博吉诺夫近在咫尺的头球,上轮对那不勒斯他就当选全队最佳,与贝纳布犯下低级错误的迪达判若两人。米兰球迷希望他的精彩表现持续下去,起码要在对皇马的大战中保持。

  小罗美妙助攻和黄牌

  小罗两记助攻,是博列洛之后第二功臣,不过意大利媒体只给6分,“停顿得太多,需要连续性。”莱昂纳多说:“他还有致命的起速和突破,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想要的火苗。”其实能让小罗打主力,莱昂纳多已做了妥协,表现出慷慨胸怀。

  上轮对那不勒斯小罗表现极差,被换下时全然不理主帅径直坐到板凳上。事后巴西主帅保护道:“我喜欢生气的球员,这说明他们非常在意自己的贡献。谁说我和他的关系是爱恨交织的?只有更多的爱,相信我,我认识他很长时间了,了解他。他那个反应在我看来是正面的,我们马上在更衣室里就此谈话,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他明白了一些事,自己也想连续出彩,他是米兰的现在而不是过去,我很在意他的合作精神。”

  之前有意媒体将莱昂纳多和小罗的关系说成爱恨交织,莱昂纳多对小罗有爱抚也有打压,比如冠军杯对马赛小罗满心以为能首发结果没有,感到无比愤怒。将小罗比作点燃米兰的火把后,莱奥又用玩笑为小罗解压,“你们知道迪尼奥的难处在哪吗?他被埃托奥废掉了。在巴萨,埃托奥能把一切传球变成进球,这样迪尼奥只想着传,都忘了射门了。不过你们也看到了,他仍可以过掉对手制造与众不同。”

  不管怎样游离,一场比赛2次助攻,第一个来自左边路勤恳跑动,第二个来自高速起动后穿过两名后卫挑球,这对鲜有光辉演出的小罗来说已经不易,本赛季他只有首轮胜锡耶纳有同等的表演。本场他吃到一张有趣的黄牌,42分钟米兰边线球安托尼尼快速抛出,小罗没看到还跑到场边管工作人员要球,等他回过头看到西多夫传球给自己,把手里的球扔到场地内,主裁中断比赛对其出示黄牌。

  内斯塔因上轮第8分钟扭伤右腿肌肉,赛季首次缺席整场比赛,不过他能参加周二和皇马的大战。加利亚尼宣告1月2日将搞定贝克汉姆的租借合同后,公开表示

  对加纳前锋阿蒂亚的好感,此人是今年U20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8球),加纳夺冠的首席功臣,成长于费耶诺德,目前效力挪威联赛,米兰可能在明年1月将其引进,此外16岁的加纳中场、目前效力意乙特列斯蒂纳的霍托尔也将一起到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