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全海归迎战西班牙 国米铁腰终于回到马大帅视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4: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可能的禁赛5场没有摧折马拉多纳的斗志,他依旧按部就班地执行着自己的世界杯计划:全套海归班底迎战西班牙,坎比亚索、加戈的回归印证着他的选材思路趋于正常;炒掉助教莱梅,充实2位新任助教,则兑现了他“秋后算账”的诺言。马拉多纳还在证明,即便未来无法坐在教练席上,他仍是这支阿根廷队的上帝。

  马德里测试“全欧班”

  预选赛惊险出线后,马拉多纳的目标终于落到了世界杯。对欧洲冠军西班牙的比赛很重要,这将是马拉多纳考察决赛周球员的第一场。马拉多纳也收回了此前对阿根廷国内球员的盲目信任,19位应征球员悉数来自欧洲联赛,“全欧班”仍旧是世界杯阿根廷阵容的核心。

  尽管开季以来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不如意,马拉多纳还是给准女婿足够的耐心。比赛在马竞主场卡尔德隆举行,马竞两位阿根廷球员马克西和阿圭罗都顺利入选。与此同时,与伊瓜因有隙的加戈和皇马队友入围,也标志着马拉多纳的选材思维重新回到了实用主义。当然,这份名单最大的惊喜,来自马拉多纳时代一直被迭戈视而不见的坎比亚索。

  国米中场被佩克尔曼发掘成才,但在巴西莱手下一直不受重用。到了马拉多纳时代,他曾和伊瓜因一样,非常直接地被弃用。可马拉多纳也不能回避的是,坎比亚索是目前阿根廷解决中场难题的最佳人选之一。马斯切拉诺一直缺少一位称职的搭档,也直接影响了阿根廷的攻防节奏。马拉多纳决定给坎比亚索机会,其实也是摆脱出线心魔之后,重新找到理智的证明。

  除了坎比亚索,本届名单里另一个从未入选的新人就是喀山红宝石的安萨尔迪。从纽维尔老男孩队出道的安萨尔迪,2007年随隆巴蒂教练夺得阿甲联赛冠军后,2008年初以8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俄超。2008年2月,他曾入选巴蒂斯塔执教的阿根廷奥运队,与危地马拉打过一场热身赛。这位司职左后卫,同时能打左中场的年轻人,是马拉多纳解决左路攻防痼疾的新思维。

  “马大炮”开始清洗

  10月30日是马拉多纳49岁生日,“上帝之手”的主人并没打算让一直维护他的格隆多纳好过:“在阿根廷,国家队根本没有优先权。我曾为鲁杰里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奋斗过,但最终我没有得到。”引发马拉多纳愤怒的是另一次助教的选择:格隆多纳已同意阿根廷

  U15国家队主帅埃克托·恩里克进入教练组,他还打算让查卡里塔青年队主帅甘博阿顶替莱梅,但阿根廷足协不同意。不过,老马已通知莱梅不在自己未来的计划里,再次把格隆多纳摆上了台。莱梅是比拉尔多的心腹,马拉多纳此举毫无疑问是削弱比拉尔多的势力。

  恩里克与马拉多纳关系密切,是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的队友。甘博阿是马拉多纳的下一个目标,但他必须要等到阿根廷春季联赛结束才能就职。上周四在TyC体育频道的访问中,马拉多纳明确表示了自己的强硬:“教练组的每一个人都要各司其职,不该过问的就不要过问。我再重申一次,国家队的选人和战术只有我才有决定权。”

  尽管世界杯已经出线,阿根廷球迷仍然对马拉多纳不抱信心。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马拉多纳的支持率仅有24%,远低于博卡青年主帅比安奇。刚接手博卡青年不久的“总督”支持率高达44%,智利队主帅贝尔萨支持率15.4%。马拉多纳在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比拉尔多也有14.9%的得票率,这让马拉多纳很尴尬。被八卦媒体爆出对阵乌拉圭前夜,他与一位乌拉圭模特纳塔莉娅·穆尼奥斯共度良宵的丑闻,让马拉多纳失去了不少选票。

  如何挽回支持率,马拉多纳当然不能放弃1986年世界杯时的机会。当年著名歌手巴莱丽娅·林奇曾为夺冠的阿根廷队灌录了一支励志单曲《Medascadadiamas(你给了我每一天)》,24年后,马拉多纳再度请这位传奇歌手出山,拍摄一支MV,激励国家队的小伙子们。

  比拉尔多、马拉多纳、恩里克和巴莱丽娅,1986年的一切又重新回到了阿根廷———只差一座奖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