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看似水平下降实则不然 补最后漏洞创十年最佳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进行9轮之后,巴塞罗那队以23分领跑西甲的积分榜。过去十年,自从实行3分制后,只有里杰卡尔德在2004-05赛季前9轮的成绩能与本赛季的巴萨持平,都是9轮得23分。换句话说,瓜迪奥拉的球队创造了十年最佳联赛开局。他们一共打进了 24个球,仅失5球。目前为止,巴萨没有输过球,但他们在客场遭遇了两连平。有人甚至认为,巴塞罗那踢球的场面也没有以前精彩了。但是,巴萨的球员和球队的教练并不这么认为,而数据统计也的确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理由。

  就在一年以前,在他们勇夺“三冠王”的那个赛季初,巴塞罗那同样在积分榜上处于领先地位。不过,那时候他们的积分比现在还要少1分,因为他们首轮客场输给了努曼西亚队,然后又在主场战平了桑坦德竞技。对此,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表示,他不喜欢把两个赛季做比较,因为“上赛季的成就是非常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巴塞罗那本赛季的进球效率反而下降了。上赛季同期,他们 一共打进了28个球(平均每场比赛3.1球,尽管到赛季末这个数值下降到2.8), 现在他们的进球数少了4个,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也只有2.67个。不过,尽管巴萨 的进球率下降了,但他们的攻击力仍然非常强大。上赛季,巴塞罗那平均每场比 赛有18次射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平均每场打门15次。此外,和上赛季一 样,巴萨的进球点很多样化:上赛季同期有8名球员分别进球(梅西、埃托奥、伊 涅斯塔、哈维、阿尔维斯、亨利、古德约翰森和马克斯),现在进球的有7名不同 的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梅西、博扬、佩德罗、凯塔、皮克和阿尔维斯)。如果说两个阶段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中场球员进球的情况有些不同,因为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哈维、古德约翰森和伊涅斯塔总共打进了6个球,而本赛季到现在 ,中场球员攻进的6个球全部由凯塔包办。此外,巴塞罗那在上赛季前9场联赛里 的5场打进了3个或3个以上的球。

  虽然本赛季巴塞罗那的进球率稍有下降,但他们的表现却更加稳定。相比上赛季同期,巴尔德斯面对对方攻击的平均次数还是3次,但他们的失球数少了3个 (从8个变为5个)。也就是说,现在巴塞罗那的防守更好,球队更强大,他们也变得更加难以战胜。事实上,去年这个时候,巴萨只有两场比赛没有失球,但现在,巴尔德斯已经有5场比赛没有从球网里捡球出来了。

  尽管巴塞罗那的中卫们似乎很容易受到攻击,但以上的数字还是对他们提供的强大的支持。在潘普洛纳面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当中,巴萨的中卫组合缺乏默契配合。齐格林斯基尚未完全融入球队——“他的伤病影响了他的适应过程,但他领会球队踢法和学习西班牙语的速度让人惊讶,”瓜迪奥拉说。而马克斯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才能恢复到她的最佳状态。不过,在皮克由于搭档马克斯的一次失误打进了一个乌龙球之后,巴塞罗那全队都为他们的后卫提出了辩护。

  “我们的发挥比对手更好,但他们通过一个不幸的进球扳平了比分,”哈维说。凯塔也表示:“我们没有取胜只是因为运气不佳。”而主教练瓜迪奥拉除了 在5比2战胜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之后有过抱怨之外,还没有对球队的表现有过不满 。在谈到与奥萨苏纳的平局时,瓜帅就说:“球队给我的感觉很好。”

  如果说本赛季的巴塞罗那与上赛季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他们在其他赛事中的表现了。在冠军联赛里,巴萨的成绩是1胜(2:0)1平(0:0)1负(1:2) 。但在上赛季同期,他们获得了3连胜。当然了,新赛季开始后,他们在欧洲超级 杯中依靠佩德罗的一个进球获得了冠军奖杯,随后他们又在两回合的比赛里战胜 毕尔巴鄂竞技(2:1和3:0)夺得西班牙超级杯。   

  周一,巴塞罗那将提前两天远赴俄罗斯。本周三,他们将在冠军联赛中客场迎战曾经 在诺坎普球场战胜他们的喀山鲁宾队。“当地的气温很低(零下4度),而且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场生死大战,”中场核心哈维说。(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