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说好上亨利为何反悔 神秘看客昭示罗比尼奥必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09:43  新浪体育
巴萨说好上亨利为何反悔神秘看客昭示罗比尼奥必来?

马克·休斯来看奥萨苏纳主场迎战巴塞罗那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奥萨苏纳,尽管巴萨正在遭受伤病危机,全队在奔赴潘普罗纳前仅有19名球员是可以信赖的。出人意料的是,赛前被瓜迪奥拉亲口说出将寄予厚望的法国前锋亨利依旧没有出场。伴随着瓜迪奥拉在赛前对亨利的力挺以及媒体的种种转会猜测,再加上“神秘人物”曼城主帅马克-休斯的突然造访,有关亨利的前途问题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对于亨利本赛季的糟糕表现,巴塞罗那媒体已经不止一次提出过质疑了,只是每一次都遇到了来自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强力回应。即便如此,当周中国王杯赛中小将佩德罗梅开二度并成为球队历史上在单赛季五项赛事中皆进球的第一人时,西班牙媒体再一次把对亨利的质疑言论抛了出来。在西媒体看来,数据是最能说明问题的,而对比本赛季西甲联赛的数据,小将佩德罗出战8场,上场时间454分钟,取得一粒联赛进球(其它赛事五粒),而亨利只参加了3场比赛,出场时间212分钟,并且没有在任何一项赛事中取得进球。从数据分析来看,西媒体的质疑声并非不无道理。

  然而,面对媒体的质疑,瓜迪奥拉依然选择力挺亨利,并且态度一次比一次坚决。就在本场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之前,巴萨主帅又一次公开表示支持亨利:“亨利的回归将让那些批评他的人彻底闭嘴。他是一名现象级的球员,我很高兴看到他康复并重新回来。”尽管媒体认为本赛季将是佩德罗取代亨利位置的时刻,但瓜迪奥拉还是坚决给予了否认:“佩德罗给球队很大的帮助,并将在未来给球队更大的帮助,但他要想达到亨利的程度,依然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瓜帅的态度再明确不过——亨利依然是他心中锋线的首选。然而,就当巴塞罗那媒体普遍预测本场将是亨利时隔两周重新回归战场的时刻时,瓜迪奥拉却又一次令媒体摸不着头脑。本场比赛与伊布和梅西搭档锋线的是伊涅斯塔,而在最后时刻替下伊涅斯塔的人并不是亨利,而是佩德罗。瓜迪奥拉在本场比赛中雪藏了亨利,以便全力备战周中的欧冠关键之战。

  对于亨利来说,球队主教练的信任比任何流言蜚语都要重要,而在这一点上,法国前锋显然是可以放心的。不过,如何回报主帅的信任,将是亨利接下来面临的最大问题,毕竟媒体还是喜欢以数据说话,不会太多考虑个人情感因素。欧冠的复出之战,对于亨利来说很重要,毕竟巴萨的锋线竞争实在太过激烈,而自己又在舆论中处于下风。

  瓜迪奥拉先是在赛前力挺亨利,随后又将其雪藏整场,这样的举动显然令巴塞罗那媒体有些摸不着头脑。于是在比赛过后,《每日体育》又提出了有关亨利的新猜测:法国前锋将成为巴萨引进罗比尼奥的筹码。据该媒体报道,巴萨为了避免亨利在明年夏天前往美国大联盟,有可能会考虑在今年的冬季转会市场先下手,把亨利送回英超,从而换得曼城的巴西前锋罗比尼奥。而英国《每日镜报》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认为巴萨将亨利作为交易罗比尼奥的筹码是十分明智的。

  更令人揣测的是,在本场巴萨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现场来了一位“神秘嘉宾”,他正是曼城主帅马克-休斯。据西班牙媒体透露,马克-休斯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几名感兴趣的球员,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就是深陷转会传闻的亨利。曼城主帅没能在潘普罗纳看到亨利的表演,但据媒体报道他与巴萨总监贝吉里斯坦的洽谈十分愉快,尽管赛后巴萨总监否认了双方在一起讨论过有关任何的转会信息。

  瓜迪奥拉的力挺本应让亨利拥有一个很好的恢复环境,但曼城主帅马克-休斯的突然造访让西班牙的媒体又一次抓住了质疑亨利的论据。此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说过“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将是球队至关重要的三场比赛”,而如今亨利已经错过了第一场,巴萨也在最后时刻转胜为平。接下来的欧冠之战,巴萨必须全力以赴取得胜利,下一场亨利很可能将成为他考察亨利的机会。一面是主教练的信任,一面是媒体的质疑和猜测,亨利如今就像一枚抛在空中的硬币,落地的那一刻将会揭开他前途的面纱。(Jamó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