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满营伤兵逼菜鸟主帅高飞 挑战国米从横扫桑普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莱昂纳多和费拉拉这样的“菜鸟”主帅有个共同点,战术打法肯定不是他们的长项,至少目前不是,新手毕竟经验有限。莱昂纳多在几套阵型间摇摆不定,最终选定442。费拉拉同样徘徊了很久,输给巴勒莫后媒体就开始呼吁他变阵4231,结果对佛罗伦萨他仍坚持4312,最终战平。直到欧冠主场迎战弱旅海法马卡比,费拉拉才敢变阵4231,随后联赛对锡耶纳又回到双前锋战术。直到亚昆塔意外受伤,终于让费拉拉找准了方向。

  10月27日,亚昆塔左膝手术成功,他要休养40天,再加上皮耶罗仍在养伤,尤文锋线只剩阿毛里和特雷泽盖两人,这为变阵单前锋客观上扫清了障碍。面对高层胜利和场面兼得的要求,费拉拉终于做出改变,迭戈、乔温科和卡莫拉内西完美协作,让人看到了“老妇人的美丽”。皮耶罗和亚昆塔回归怎么办?将来的问题将来再解决吧。

  费拉拉这样的年轻教练,就是要在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进步,提高战术素养。费拉拉吐露心声:“比起阵型,我更关心可以使用的球员究竟是谁、有多少,也许可以说我是那种为球员选阵型的教练吧。这次变阵出于无奈,尤文最近伤员很多(对桑普赛前卡塞雷斯鼻梁骨折),但伤病和禁赛本身就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我不会抱怨,就算锋线上只剩两人,我觉得也没什么问题。”

  至少目前,费拉拉对于阵型打法还只是入门阶段,安切洛蒂在米兰无论战术还是调控更衣室都得心应手,那是靠此前很长一段执教生涯做积累。费拉拉曾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像安切洛蒂那样,从成功球员走向伟大教练。目前,费拉拉主要精力用在理顺更衣室关系上,迭戈、梅洛、乔温科、阿毛里都在新赛季遇到不小困难,但费拉拉用人不疑,“我信任我拥有的球员,不然还能信任谁?我不会为转会市场后悔,也不会对未来的转会市场过多期待。”

  尽管伤病满营,尤文仍打出了精彩足球,新任主席布兰克说:“以前有人说我们阵容臃肿,不过现在可以看出好处,大量伤员也无法影响什么。”握着一手好牌,费拉拉的任务就是带领尤文图斯挑战国际米兰的霸主地位,横扫桑普多利亚已经发出了强烈的挑战信号。

  取得5比1大捷后,费拉拉仍不失冷静,“这的确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比击败罗马和战平热那亚都出色,不过一直这样完美表现下去很困难。本场比赛,我们的球队再次认识了自我,这就是尤文图斯精神。阵型?我还是那句话,训练中其实一直练的是4312,只是因为伤病问题才进行了改变。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还是我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和节奏,让对手根本无法跟上。现在我们将面临连续作战,我希望这样的表现能继续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