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仅有明星门将还远远不够 填补后防漏洞才能高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重返甲级以来,马竞在今年夏天的引援策略最为低调,唯一的亮点是抢下年轻的天才门将阿森霍,其他两名新人则分别是免费签下老将华尼托,和直接进驻二线的乌拉圭后卫卡夫雷拉。连续两个赛季进入西甲前四,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年得到欧冠资格,马竞在夏季转会中选择稳定有情可原,但相对平稳的转会政策,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后防线持续萎靡,在最需要增强实力的位置上,马竞仍没有半点改善。

  上赛季马竞就差点为糟糕的防守付出沉重的代价,主教练阿吉雷被解职,就是因为没能调整好防守导致成绩糟糕,阿韦尔继任,同样没能改善后防,只是因为进攻更好和相对轻松的赛程才得到了欧冠资格。连续两个赛季的表现都证明,马竞必须改善后防,抢下阿森霍是一步妙棋,门将位置上,未来十年都得到保障,但后卫线始终没能引入真正的强援,免费签下前国脚华尼托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但海廷加走人后,后防线仍缺少深度。论名气,马竞的后防尚可,但球队囤积了大量的中路防守球员,两个边路相应实力较弱,尤其是左路,佩尼亚夏季遭遇车祸,只剩下安东尼奥·洛佩斯一人可用;右路失去海廷加,乌伊法鲁西和佩雷亚只能轮番填补右路空当,这也导致球队的防守始终无法得到提高。

  进攻端,或许福兰和阿圭罗是进球的保障,但马竞在中前场没有任何引援,只是召回了胡拉多等租借在外的球员,没能适当补充新鲜血液,也让球队在中前场显得死气沉沉。福兰和阿圭罗毕竟有状态不佳的时候,而两人的体能也不能确保一整个赛季都表现出色,缺少轮换球员,让马竞的中前场也不能确保稳定的进球率。新赛季福兰和阿圭罗都因世界杯预选赛的繁重任务影响了状态,直接导致球队进球比上赛季直线下滑。

  初回西甲时,马竞每个夏天都在疯狂进补,但更多是性价比很低的球员,新赛季球队转会方针突然回归理性,但又有些过于理性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