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若无内斯塔全看一人 他是防线上的德式轰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2战平那不勒斯,在《慢镜头》的评分中,蒂亚戈-席尔瓦得到了不及格的5.5分,原因是在最后一球的防守上,他没能盯住丹尼斯,但如果考虑到这是一个在一场比赛90分钟当中反复不断在对抗中完成空中起跳、收腹、滞空、甩头的动作,当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时,肌肉疲劳、爆发力下降也就很正常了。在OPTA的统计上,本场蒂亚戈-席尔瓦光是头球解围就有15次,而天空台的解说员不下30次高喊“蒂亚戈-席尔瓦”的名字,迪达在任意球防守时高喊“蒂亚戈、蒂亚戈”的声音甚至通过场边的麦克风清晰的从电视中传出,内斯塔下场后,卡拉泽的帮助不是很够,蒂亚戈-席尔瓦不仅需要如以前那样控制高球,还要补防、指挥……本场他所做的已经够多了,也因为这个原因,《全市场》给了他6.5分,并称:“他是防线的领袖,哪里有危险就去那里,由于筋疲力尽,最后在丹尼斯与丹尼斯的争顶中落了下风。”

  虽然丢掉一球,但如果没有蒂亚戈-席尔瓦,AC米兰恐怕早就保不住这一比分了,从第7分钟内斯塔下场开始,巴西人就忙碌了起来,第9分钟补防对方传向卡拉泽身后的直塞球从,蒂亚戈-席尔瓦几乎每2分钟就有一次或大或小的救险,第27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先是将对方传向阿巴特身后的直传球解围后,对手又立即从阿巴特脚下直接断球肋部突破,蒂亚戈-席尔瓦冷静放铲化解了险情,天空台的解说员赞扬:“蒂亚戈-席尔瓦很好的覆盖了禁区内的防守。”49分钟,安布罗西尼中场丢球后形成那不勒斯三打二的局面,但蒂亚戈-席尔瓦面对拉维奇的连续晃动,在失去重心的瞬间,准确的伸脚将球断下,这也是他今晚最精彩的一次抢断。

  此外就是那多达15次头球解围,以及至少10次在门前关键位置封出那不勒斯两侧的低平传球,安切洛蒂曾经指出:“蒂亚戈-席尔瓦最出色的就是横向移动能力和预判。”埃莫森则补充:“他的头球也很好。”这三点在今天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头球,在国际足坛,身高一般但凭借出色弹跳成为“空霸”的球员并不少见,《米兰体育报》曾经把蒂亚戈-席尔瓦和科尔多巴相比,但比起哥伦比亚人,蒂亚戈-席尔瓦至少还有10厘米的身高优势,他更像是“防线上的克洛泽”,对皇马一战他被判掉的那一球,他头顶的位置不仅比劳尔和拉莫斯高出了半头,甚至是在卡西利亚斯出击击球的双手上方,这有点像1994年世界杯1/4决赛上AC米兰前辈,瑞典空霸安德森攻破保加利亚球门一幕。

  当然,这样的踢法是很消耗体力的,在78分钟以后,已经可以看出巴西人的体力有所消耗,从那时起他争顶头球,不再是频繁高高跃起的泰山压顶,而是依靠抢占位置和合理冲撞干扰对手,80分钟在禁区里摸倒丹尼斯逃脱点球一幕,也显出了疲态--蒂亚戈-席尔瓦需要身边有一个内斯塔,同样,内斯塔身边没有巴西人那几场踢得也很辛苦。

  但现在,内斯塔对皇马能否复出还不好说,如果真的缺阵,那么蒂亚戈-席尔瓦无疑是莱昂纳多在防线上最值得倚仗的人物,面对复出的范尼,能力全面的本泽马,蒂亚戈-席尔瓦的头球又将面临考验了。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