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与搭档全场仅一次威胁配合 谁才是配对ZZ最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09-10赛季苏格兰联赛杯1/4决赛最后一场,凯尔特人主场0-1爆冷不敌哈茨被淘汰出局。中国球员郑智首发出场,但在比分落后之后被主帅用希腊前锋萨马拉斯换下。

  凯尔特人的首发名单给人的感觉是先喜后惊,喜的是郑智不但首发,而且出现在了他从前表现最好的前腰位置上。惊的是仔细看来,顶在锋线的中锋是新西兰人基伦,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而之前被预测与郑智搭档的不是萨马拉斯就是麦克唐纳,基伦的突然首发让人充满期待,却又心中没底。

  不论如何,两人的60分钟配合从直观角度看是失败的,1米88的基伦是一个站桩型前锋,活动范围不大,最主要的是他作为顶在最前的球员,缺乏背身拿球护球的能力。而郑智与他同时陷入对方包夹的时候,互相之间就彻底被切断了联系,全场比赛,两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配合就是上半场郑智的单刀球,可惜ZZ却将球踢偏。

  郑智的射门偏出错过了两人之间唯一的一次默契,然而我们更不能忽视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两人的配合相当的少,郑智莫名其妙的被顶到中锋位置,而基伦在前场也拿不住球。第58分钟,主帅莫布雷索性将郑智和基伦一起换下。

  这场失利会不会令高压下的莫布雷放弃刚刚开始使用的4-2-3-1阵型?我们还无从知晓答案,不过基伦同郑智的配合应当是不会再看到了。如果郑智出任前腰,谁才是他最好的搭档?从在查尔顿成功的经验来看,希腊人萨马拉斯的可能最大,萨马拉斯身材高大,头球功夫是所有前锋中最出色的,更重要的一点,希腊人在前场跑动范围大,拼抢积极,能够有效打乱对手的防守秩序,而与郑智跑位灵活、插上意识好的特点相容。

  但可惜的是,本场比赛郑智与萨马拉斯完全的擦肩而过,在58分钟郑智和基伦下场,萨马拉斯和麦克唐纳上场,两人连一分钟的比赛都没一起踢到。

  到目前为止,凯尔特人的几名前锋里,郑智和麦克唐纳搭档了70分钟,与基伦搭档60分钟,而与萨马拉斯真正意义上仅仅搭档了15分钟。尽管郑智在首战同流浪者的比赛中发挥的不错,但如果论造成的威胁,与萨马拉斯的15分钟才是最高效的。希腊人最近状态高低起伏,苏格兰媒体和球迷普遍希望他被从首发阵容中摘掉,但其实萨马拉斯有他自己一方面的可取之处,如果莫布雷给更多的时间让郑智与萨马拉斯进行试验,也许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效果。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