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天才冒尖重走小法之路 离队之际温格强行叫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杯阿森纳2比1击败利物浦闯入8强,温格赛后特别称赞了一名队员。“梅里达是一个有实力的球员,他非常适合我们的足球风格……”

  19岁的西班牙中场梅里达是为枪手敲开胜利之门的人,上半时,他在前场右肋拿到球,突然起左脚远射,球刁钻的撞入大门死角。从距离、脚法控制、力量和线路来看,这都是一脚精彩的世界波。

  梅里达进球,温格自然为他高兴,实际上夏天时他差点放走西班牙小将,当时西班牙乙级的莱万特提出租借梅里达,阿森纳最初同意了,但考虑到球员个人的发展,温格在最后一刻叫停了这笔转会。

  “我留住了他,因为我感觉他有能力在一队取得突破,”温格说。本赛季至今,梅里达有过2次为阿森纳一队出场的经历,除了本场联赛杯外,他还在和朴茨茅斯的英超联赛中打了20分钟。而相信本场梅里达的出色表现,会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梅里达在阿森纳的发展,和当年法布雷加斯很相似,他同样来自巴塞罗那,在阿森纳接受进一步的足球培训,温格看好他能在年轻人中冒尖。“他来自一所很好的足球学校,很小就来到我们队,我们足球学校的教育和他接受培训的方式是一致的,他很适合我们的球风。”

  以梅里达的特点,他的下一个目标也许是成为法布雷加斯的替补。和小法一样,他也是一个能够防守但攻强于守的中前卫,能在协助防守的同时投入进攻,梅里达的左脚技术出众,传球也有很好的功夫,本场本特纳所进的第二个球,就是梅里达左路低球横传禁区造成的。

  对于自己在阿森纳的未来,梅里达抱有乐观态度。“主教练告诉我他信任我,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场上证明他的眼光,回报信任,我的目标是在球队夺冠的进程中尽可能的做贡献。”目前,阿森纳在和梅里达谈续约,枪手提供的是一份五年合同,西班牙人还在考虑。虽然此前还有过马德里竞技对他感兴趣的传闻,但相信梅里达清楚,最适合自己成长发展的球队还是阿森纳,就像当年的法布雷加斯一样,枪手有能力将他们送上最高级别的舞台。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