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从最强到最弱发生了什么 银河舰少谁也不能少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不应该谈论那些不能上场的球员,”佩佩说。“我不喜欢谈论那些缺阵的的球员,”巴尔达诺也如此强调。上周六,在皇家马德里参加客场与希洪竞技队的比赛前后,俱乐部上下都在遵循足球界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不说出令人头痛的事实,那就是不能提C罗。

  在希洪竞技队的莫里农球场,没有人提到关于C罗的事,但所有人都记得C罗和迪亚瓦拉。迪亚瓦拉是法甲马赛队的后卫,他在冠军联赛第二轮比赛里将自己的鞋钉踢向了C罗的脚踝。从那以后,葡萄牙人就连续3个星期缺席比赛,皇家马德里在各条战线上也感受到了C罗缺席造成的巨大影响。无论是在对方禁区还是在本方禁区,不管是在皮斯胡安球场还是在伯纳乌球场,这种影响都无处不在。但遭受最大影响的当属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战术体系了。

  “我们是欧洲赛场进球最多的球队,在这里面,球员的射门欲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佩莱格里尼在一周前说,“我们的平均进球率是很少见的。”

  在同时拥有C罗、本泽马、伊瓜因和卡卡等攻击型球员的情况下,佩莱格里尼决定以攻代守。他知道,这么做有使球队解体的风险,但前场“三叉戟”的诱惑及其制造的威力的不可阻挡的。赛季进行到现在,皇家马德里的表现缺乏延续性,球队也没有足够的协同,更没有充分的传接球配合。他们之所以取得如今这样的成绩和进球数,更多地是依靠个别球员的即兴闪光,而不是集体配合。无论进攻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发起的,最终的结果几乎都能转变为进球,直到射手们一个接一个地受伤。先是C罗,接着是伊瓜因,然后又是本泽马。如果这些球员都能上场比赛,那佩莱格里尼的计划可以说是合乎逻辑的,但一旦他们受伤缺阵,智利人的战术思想就只能沦为纸上谈兵了。

  在C罗受伤之前,皇家马德里是西甲联赛进球数最多、射门次数也最多的球队。不仅如此,在新赛季开始后的5轮比赛里,C罗是平均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平均每13分钟就有1次射门。本泽马(平均25分钟1次射门)和卡卡(平均28分钟1次射门)的加入使皇家马德里成为最具攻击性的球队,也使他们成为皇马近15年来攻击力最强的球队。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西甲联赛很少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自从1998年有人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皇家马德里最活跃的射手是莫伦特斯和劳尔(在1999年到2001年期间平均每31分钟射1次门)、罗纳尔多(2006年平均26分钟攻门1次)和伊瓜因(上赛季平均25分钟打门1次)。每13分钟就打1次门是连巴西人罗纳尔多都无法企及的数字,但C罗做到了。在葡萄牙人的影响下,本赛季的皇马是近15年来平均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19次/场。

  自1998年以来,皇家马德里就没有出现过两名以上的球员平均半个小时之内打门1次的情况。但卡卡、本泽马和C罗的加盟改变了这个状况,他们组成了独一无二的三人组合。然而,随着C罗和本泽马相继受伤,皇马的攻击力在急剧下降。与希洪竞技队的比赛,皇马全场只有13次射门。

  C罗的缺阵不仅影响了皇马的进攻,还影响了他们的防守。葡萄牙人受伤的当晚,门将卡西利亚斯特意谈到了C罗在防守本方球门时做出的贡献。“我们在防守方面有了很大提高,现在我几乎没有碰到和对方球员一对一的情况了,”卡西利亚斯说。

  但在C罗受伤之后,卡西利亚斯明显感受到了对手的压力。在皮斯胡安球场,皇马的球门一直处在对方的密集火力之下。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里,卡西利亚斯多次单枪匹马与对手交锋。与AC米兰的冠军联赛同样如此。希洪竞技队给卡西利亚斯的压力要小一些。“下半场我几乎无事可做,”卡西利亚斯说。但他知道,如果皇马再继续这样下去,那他们的麻烦就大了。光是看看卡西利亚斯自己的数据就足以让人担心了:本赛季,他平均每21分钟就得做出一次扑救。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卡西利亚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频率地做出扑救。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