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吉:意甲无队能夺欧冠 卡塞雷斯仅头发比格里格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下午,《全市场》新闻网编辑斯泰凡诺-迪斯科雷迪以尤文图斯球迷嘉宾身份做客由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主持的拉齐奥大区电视网Gold TV《现场直击》(Studio Stadio)节目。在节目完成之后,斯泰凡诺-迪斯科雷迪在个人博客上公开了自己参加节目的感想并发表了莫吉在节目制作过程中就足球方面种种话题所发表的个人评论。其博客全文如下:

  这周日(译注:10月25日)我非常荣幸以尤文图斯球迷嘉宾的身份做客Studio Stadio节目,在节目中卢西亚诺-莫吉以全新的电视主持人身份出现在我们眼前。对于尤文图斯前任管理者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各自看法,认为他是殉道者、是恶魔或者任何什么人。毫无疑问对于足球很少有人有像他那样的见解,这一点是唯一毋庸置疑的事情。在节目播出过程中他尽职尽责使劲浑身解数发挥自己,针对如下观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出于方便起见,这些观点我归纳为话题如下列出:

  关于尤文图斯股东大会

  “我保证我不会去的。有一场关于那不勒斯的听证会要进行,那个对于我的未来而言更重要,况且那里还有种我不喜欢的气氛……无论如何我永远不会接受指示的。”

  关于足球丑闻案

  “比起之前现在裁判们犯起错误来更加直接了当了,即使科里纳和媒体们都对此装作视而不见。人们天生就是对强者更有一种屈从心理,裁判们为了自己的事业自动就依情况进行自我调整了。足球丑闻案的发生是为了摧毁一支没有从其所有者那里得到一块欧元资助就比其他人更常获胜的队伍。如果没有足球丑闻案,尤文图斯也许还将会再继续连续获胜个五六年,就好像相反现在国际米兰正在做的这样……”

  关于尤文图斯管理层

  “除了阿雷西奥-塞科是在我身边成长起来的之外,我和其他尤文图斯现任管理层都没有交情。当然,对于科波利-吉利的继任,我原本是以为最后终于能有什么懂足球的人加入俱乐部了……”

  关于意大利球队在欧冠上的表现

  “我很肯定今年也不会有任何意大利球队成为欧冠冠军。他们和欧洲大强队之间的技术差别太大了。我认为安切洛蒂的切尔西非常有希望问鼎冠军。”

  关于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的区别

  “国际米兰今年也会轻松获得意甲联赛冠军的。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的区别首当其中表现在中场。尤文图斯缺少一个真正的策动者,如果是我的话,比起梅洛我更宁愿引进达斯戈蒂诺,当然肯定不是以那种价钱。除此之外像阿毛里和特雷泽盖这样的前锋需要来自边路的支持互动。因此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没有引进一些边路球员。”

  为什么尤文图斯选择费拉拉而不是孔蒂

  “安东尼奥-孔蒂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此外他从做球员的时候起就非常认真注意研究对手了。不过他得学着少说点话。尤文图斯宁愿选择费拉拉而不是他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此外费拉拉也没有奢想要温特罗内来做体能准备教练。如果我还是尤文图斯的管理者的话,也许在他们两人中间我会选择让孔蒂做主教练的,不过我会从一开始就让他搞明白在一个俱乐部的组织体系当中究竟谁才是那个有话语权的人。”

  关于德尚

  “在2004年夏天,在雇佣卡佩罗做尤文图斯主教练之前,我和德尚在蒙特卡洛进行过会晤。我向他询问是否他能够来做尤文图斯的主教练,他回答我说:‘可以,不过我想要蒂奇奥和卡伊奥还有(译注:意大利语中类似中文张三、李四、阿猫阿狗的表达性说法)……’所以我立刻就跟他说:‘既然这样,我知道了,亲爱的迪迪埃,你不想当尤文图斯的主教练!’主教练从来就不应该提要求,他们充其量也就能提个建议。”

  关于卡塞雷斯

  “我不觉得乌拉圭后卫对于尤文图斯的将来来说是个很好的投资。和格里格拉比起来他也就是头发要多些罢了。”

  关于阿毛里

  “他是一个出色的前锋,不过为了做出最大的贡献他必须得到来自边路的支援。当然他的身价不应该像伊布拉希莫维奇那样贵……”

  关于布冯

  “他毫无疑问是最强大的意大利球员。就是没有足球丑闻案我也永远不会出售他的。”

  关于内德维德以及齐达内

  “当我明白我们真的能够购买内德维德的时候我就开始思考出售齐达内的事情了。因为为了打造一支出色的队伍首先需要准备好已经足以胜任的继任者,然后才能出售现有球员。绝不能反着来,比如AC米兰在卖卡卡的事情上所做的那样……”

  关于伊布拉希莫维奇

  “如果尤文图斯在足球丑闻案之后真的想要立刻重新回到胜利顶峰的话,就本应该立刻把他卖到国外去。显然在尤文图斯内部并没有认真规划好未来亦或者他们并没有特别想要很快就重回胜利顶峰……”

  关于卡萨诺和国家队

  “尽管媒体进行着这么大规模的宣传战,我肯定里皮最终也不会征召卡萨诺进国家队的。当然除非卡萨诺能学会怎么凭借一己之力就赢得比赛胜利,就好像当初只有马拉多纳才能办到的那样……如果他就只能踢出现在的表现的话,即使他的确表现得不错,也是远远不够的。”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