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帅展示与米兰时期相反面孔 切尔西边缘人也能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伊万诺维奇站在右边中线附近,等待着兰帕德又一次把球传给他。塞维利亚人最近春风得意,连续两场比赛,他都是切尔西的首发,和上赛季一度看不到希望准备离开不一样,如今的伊万诺维奇虽然仍然不能保证主力位置,但他在切尔西很开心。如果说上赛季冠军杯客场对利物浦的两个头球入球是“上帝的恩赐”,那么现在,他感受到的则是天道酬勤的欣慰———无论是在中后卫还是右边后卫位置上,他都更加自信。

  这就是安切洛蒂的轮换制,一个更健康、更有信心的体制。另一位意大利人拉涅利,斯坦福桥著名的“补锅匠”曾经因为可笑的轮换制让切尔西在重要比赛中吃亏,于是,二月时还能看到的三冠王希望到最后变成了两手空空,每场都改变的阵容让队员们很难适应。莫里尼奥则选择了截然相反的策略,他几乎用一套阵容让切尔西时隔50年后再一次捧起了联赛冠军;但当他准备在联赛杯中轮换一些球员时,兰帕德、德罗巴、鲁本那些主力大多在替补席上时刻应对不测,那些替补们,又怎能找到真正的信心?格兰特的轮换同样让切尔西过早离开足总杯;而希丁克的五个月,几乎都在和一波球员奋战。

  安切洛蒂不一样,从到来伊始,他就强调了自己的轮换制。对派出的球员,他给予了充分的信心。而对替补球员,他从来不吝啬给予机会。绝对的陌生面孔霍奇森、布鲁马、博利尼都曾经获得过机会,卡卢在冠军杯中也得到了锻炼。虽然前场,联赛中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搭配几乎不可动摇,但是在中后场,安切洛蒂让德科、卡瓦略重新焕发了光彩,让伊万诺维奇也看到了希望。安切洛蒂的安排和信任灌输给了所有球员———你们是一个团体,每个人都要活动起来,每个人都同样做到。

  对布莱克本的比赛,安切洛蒂舍弃葡萄牙国家队的左边后卫费雷拉不用,首发派上了贝莱蒂,巴西人热血沸腾地奔跑了60多分钟,和伊万诺维奇、德科一样,他心中已经有底,他们都是切尔西的边缘人物,随时都可能被赋予重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