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德比沙滩足球忙抢镜 “弗格森时间”利物浦锁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7: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虽然利物浦警方禁止球迷携带沙滩足球入场,但曼联球迷还是想出了羞辱利物浦的办法,他们买了很多气球入场。但最后,全场被动的曼联0比2完败,恩戈格的入球还是发生在补时第5分钟,这本该属于“弗格森时间”,此时看台上抱着气球的曼联球迷像是当头挨了一计闷棍。

  一场没有硝烟的德比

  这是第178次“英格兰德比”,不过赛前却偏偏少了硝烟。早在29年前就立誓与利物浦生不两立的弗格森,罕见地没有对四面楚歌的对手贝尼特斯落井下石:“曼联和利物浦的比赛总是最伟大的,对于双方而言总是最艰难的。在我23年的执教生涯里,这种艰苦的感觉从未改变过。如果你去安菲尔德,无论何时都很困难。”

  至于高徒维迪奇、鲁尼口口声声的复仇论调,爵爷也并不认同:“我们没必要用复仇来证明,不同的比赛总会被不同的环境影响。”所谓的18个联赛冠军之争在弗格森看来并无意义,毕竟这只是一场事关本赛季一个英超锦标的重头戏而已。而且,贝尼特斯的处境似乎比奖杯数字更令媒体感兴趣。赛前已有媒体聒噪美国老板打算用维拉的奥尼尔取而代之,这场红色德比几乎就将是贝尼特斯的命运决赛。遗憾的是,杰拉德和托雷斯的伤病,让西班牙人的前途看起来非常不乐观。

  曼联与利物浦的球迷仍旧惯性地用各种道具攻击对手,赛前安菲尔德附近所有的沙滩足球都被曼联球迷盗走,利物浦警方也突然颁出禁令禁止球迷携带沙滩足球入场。尽管如此,赛前还是有十余个沙滩足球被球迷扔进球场,随后被执勤警察收回。但大多数人的立场反而中立起来,因为著名的“香克利精神”球迷组织已决定大规模抗议令俱乐部负债累累的美国老板,这一点,曼联球迷颇有同仇敌忾之感。安菲尔德上空充满着悲怆的气场,冲淡了曾经的仇恨。1996年足总杯决赛红军球迷面唾坎通纳,还有弗格森在冠军台阶上挨了耳光的故事,是注定无法在安菲尔德上演了。

  过去177场“英格兰德比”,曼联以68胜50平59负占据上风。不过上赛季红军主客场双杀红魔,让天平发生了微妙的失衡。在安菲尔德,红军此前取得36胜18平22负的成绩,并不算令人失望。不过提及弗格森和贝尼特斯,西班牙人直到上赛季才第一次取胜弗格森。

  沙滩球抢镜上半场

  这次,贝尼特斯就没有那么走运了。腹股沟放倒了弗莱彻、杰拉德2位绝对主力,范德萨的背伤随时可能复发,荷兰人还缺席了上周六的训练。雷纳的手指有问题,新近挂上伤号的还有多塞纳(又是该死的腹股沟),列拉的腿窝伤势也无法让他登场。在乌克兰小腿受伤的鲁尼和托雷斯倒是赶上了首发,可打了封闭针的两位前锋能否发挥出色,连两位主帅都不知道。

  弗格森希望欧文能创造英格兰德比的历史,不过前红军金童只能乖乖坐在替补席上。防线上仍旧是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搭档中卫,奥谢与埃夫拉分居两侧。中场卡里克与斯科尔斯殿后,吉格斯和瓦伦西亚处于两翼,锋线自然仍是鲁尼和贝尔巴托夫。没有杰拉德,贝尼特斯只好排出4231的保守阵型。带伤出场的托雷斯突前,贝纳永和奥雷利奥分居两侧,库伊特在西班牙人身后担任影子前锋。

  开场2分钟,鲁尼就用一个越位进球宣告了曼联的逼人气势。看台上,并排而坐的吉列特和希克斯各怀心事———杰拉德也表情严肃,显然球场的气氛因他们显得阴沉起来。也许是被看台上的郁闷感染了,两支球队在球场上也是激烈有余却精彩不足。直到第16分钟,托雷斯被埃夫拉侵犯,奥雷利奥在禁区前的任意球被范德萨神勇扑出,随后库伊特的补射又被荷兰人扑出。红军这轮攻势,总算让球迷第1次感受到了进球的预感。2分钟后,库伊特又利用曼联中场失误反击,可惜滑门而出。第21分钟,曼联第一次表现出了自己的威胁:瓦伦西亚右侧传中,鲁尼门前头球攻门却被雷纳轻松扑出。

  尽管现场义工前后清理了几十个沙滩气球,这种讨厌的恶作剧仍然整整持续了20分钟。奥雷利奥发角球时,都不得不亲手抛掉2个。幸运的是,之后的比赛气球总算消失。曼联队直到25分钟后才逐渐扭转控球率,第34分钟卡拉格做出关键防守,抢在卡里克射门前堵住皮球。埃夫拉在左路防守托雷斯非常吃力,但利物浦也没有获得更多质量上乘的机会。第36分钟,贝纳永在右路传中,后插上的奥雷利奥头球绵软无力被范德萨扑住。上半场唯一的争议在于45分钟时,贝尔巴托夫和库伊特在禁区内互有拉扯,最终贝巴拉倒了库伊特,但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下半场利物浦仍旧占据了攻势上风,49分钟时托雷斯与贝纳永在禁区内的配合就让维迪奇惊出冷汗。尽管仍然有红色的气球在场内干扰,红军在锋线的努力足够让曼联不敢轻易压上。与上半场一样,曼联进入状态非常缓慢,第54分钟贝纳永的射门被维迪奇挡出,2分钟后马斯切拉诺的射门又被费迪南德挡出。两位主帅都没做战术调整,曼联的攻势也就没有明显进步,第62分钟吉格斯在右侧的任意球,以及随后的角球,只是曼联在阵地战攻势中束手无策后的无奈之举。

  赛前费迪南德反复强调自己无需证明实力,但第65分钟,费迪南德终于为自己的低迷付出了代价:贝纳永在右侧一记漂亮的直传,托雷斯迅速摆脱维迪奇高速插上。费迪南德补位时已被托雷斯卡住身位,随即一脚劲射打破僵局。凭借这个进球,托雷斯重新回到射手榜首。

  直至此时,曼联赛季初一直被好运眷顾的进攻问题终于凸显出来。赛前卡拉格强调没有C·罗纳尔多的曼联已经完全不同,当然就是指攻势上曼联缺乏足够的想象力。爵爷曾褒扬贝尔巴托夫最近的状态,可是没有中场的有力支持,贝尔巴托夫得球机会寥寥。第75分钟,爵爷索性一口气换上欧文和纳尼,希望用速度冲击红军防线。在左翼无所作为的吉格斯被拉回中路,红魔总算在控球率上有了变化。

  遗憾的是,弗格森的变化效果立竿见影,但运气可就不照顾了。第84分钟,瓦伦西亚在禁区右侧的射门击中门楣弹出,这也是全场曼联最接近得分的机会。可以说,最后时刻曼联的战术调整效果优于利物浦。当然,贝尼特斯的运气在于,此前两次面对利物浦都吃到红牌的维迪奇禁区弧前拉倒库伊特,吃到第2张黄牌下场,大势就此一去不返。终场前,马斯切拉诺吃到第2张黄牌离场,看起来也是不得不付出的必要代价。最后时刻高潮的混乱,库伊特和卢卡斯助攻小将恩戈格,打入了他的英超处子球,也为曼联谱写了终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