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险遭半个世纪一遇难堪 单论数据爵爷温格难比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7: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和曼联的比赛,恰好是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的200场。这场比赛,赢球,以完美姿态完成里程碑,输球,则遭遇5连败。最后红军以一场胜利,替贝尼特斯庆祝200场,这是他第114场胜利。这帮助西班牙人的200场胜率超越佩斯利,成为红军历史上仅次于达格利什的教练,胜率达到了57%。

  这场比赛前,利物浦有可能遭遇半个世纪未遇的耻辱,上一次5连败时,比尔·香克利都还没有执教利物浦!

  1953/54赛季,利物浦在赛季初就遭遇连续5场败局,先后被博尔顿、纽卡、普莱斯顿、狼队和热刺击溃,最大比分出现在普莱斯顿这场,利物浦在安菲尔德被对手踢成5比1,非常难看。那个赛季,利物浦在英甲排名垫底,坠入英乙。此后7年,就在第二级别联赛摸爬滚打,不见天日。

  很难想象,不久前还在冠军杯双杀皇马、客场4比1羞辱曼联的红军,会在短短5个月后,经历半个世纪一遇的难堪。这时候贝尼特斯非常孤独,马德里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从小习惯了南欧温暖阳光的气候,遭遇英格兰排斥外来的孤岛文化,显得如此寂寥。也难怪,第一个站出来支持他的,是和他一样背井离乡的温格。他们都不是媒体的宠儿,法国人在4年无冠之后,在英国质疑声四起。他对“如果今年还不夺冠,对帅位有何考虑”的问题,不胜其烦。而贝尼特斯似乎永远生活在英国人的显微镜下。

  讽刺的是,英格兰人似乎太健忘了。弗格森1986年开始执教曼联,到1992/93赛季,英超元年方才夺得第一个冠军。温格倒是和莫里尼奥一样,属于“冠军速成班”之列,但不要忘记在阿森纳崛起之际(1998/99)就拥有一批风华绝代的球员,如奥维马斯、博格坎普、伊恩·赖特等人。贝尼特斯入队5年,两个冠军:冠军杯、足总杯,两次冠军杯决赛经历,除了联赛之外,足够交差。

  但是从胜率来看,贝尼特斯完成的工作,绝对不仅仅是“足够交差”。在完成200场的里程碑后,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的胜率,达到了57%,仅次于达格利什。但是别忘记达格利什从佩斯利、法甘手里接过的,是怎样一支强大的球队。

  这个数据有多少说服力?来看看弗格森的。1986年,弗格森顶替阿特金森成为红魔主帅,在最初的200场,他只赢了87场,胜率为43.5%。温格成绩更佳,在他的头200场比赛中,胜利的达到110场———但这还是落后于贝尼特斯。所以在四连败之后,就有如此多“专家”呼唤贝尼特斯下课,实在太健忘。上周五有记者提醒贝尼特斯56.78%的胜率,贝尼特斯笑笑:“听起来不算太糟,是不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