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尔克04锋线大将剪发换运气 马加特险演倒戈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4:07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沙尔克04与汉堡的榜眼大战原以为是防守对决,结果却演变成一场跌宕起伏的对攻大战。沙尔克两度落后,两度顽强扳平,换了发型的库兰伊居功至伟。比赛固然激动人心,但3比3却使得两败俱伤:汉堡错过重新登上榜首的机会,而沙尔克则被不来梅超越,排名下滑至第4位。

  贝里破联赛球荒

  做客盖尔森基兴前,汉堡在欧联杯中客场1比0击败苏超劲旅凯尔特人,瑞典小将贝里攻入全场唯一入球。自从格雷罗和彼得里奇先后重伤后,这位今夏以1000万欧元高价加盟的新锐射手便备受压力。尽管在欧战出场6次打进5球,但贝里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却一直停留在1球。

  前锋出身的拉巴迪亚一直看好贝里。即便在瑞典小将最低迷时,汉堡主帅也要求媒体“给贝里更安静的环境”。而在欧联杯上打破进球荒后,贝里表示:“重要的不是我个人进了多少球,而是球队能发挥出整体优势,而且取得胜利。”

  与沙尔克一战,恢复了自信的贝里在第25分钟接应埃利亚的妙传首开纪录。对沙尔克进球,对贝里来说有特殊意义,因为他昔日的偶像之一正是沙尔克的传奇前锋——丹麦人桑德。贝里赛前就说,桑德当年在沙尔克的出色表现,影响了几乎一代的北欧球员。

  剪发全因马加特

  上半场补时阶段,特罗霍夫斯基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本场之前,汉堡本赛季7次先进球,最终取得5胜2平的不败战绩。不仅如此,过去5次做客沙尔克,汉堡仅在2007年11月10日平过一次,其余4场均以胜利告终。上赛季第25轮,汉堡客场2比1击败沙尔克,导致对方时任主帅吕滕下课。

  逆境之中,库兰伊勇敢地站了出来,剪短了头发的他换边后仅5分钟便头球扳回一分。库兰伊赛前透露,他改变发型的原因是马加特,“教练总是说:细微的改变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但库兰伊不打算刮掉标志性的山羊胡子,“我不觉得胡子会让马加特讨厌。”

  库兰伊的好戏才刚刚上演。第61分钟,他机警地抢断泽·罗伯托的回传球,造成罗泽纳尔犯规被红牌罚下。利用这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赛前刚刚签下职业合同的中场小将施密茨门前头球补射将比分扳平。

  眼看形势不妙,拉巴迪亚用几天前因训练中膝盖轻微扭伤而没有首发的J。博阿滕换下皮特罗伊帕,改打防守反击。就在沙尔克一鼓作气想反超比分的时候,泽·罗伯托将功赎罪,他的妙传帮助贝里首次在德甲梅开二度。

  好戏还没结束,沙尔克最后10分钟孤注一掷,利用人数优势狂攻。第90分钟,库兰伊再次成为英雄,他在马泰森的纠缠下仍然近距离头球破门,3比3!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阿萨莫阿甚至还有机会反超比分,可惜他的鱼跃冲顶正中F。罗斯特怀抱。德国媒体原本希望马加特继率队击败法兰克福与斯图加特后,能在这场比赛完成“倒戈帽子戏法”。尽管帽子没戴成,但能在逆境中抢回1分,马加特不会太失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沙尔克0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