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搞垮曼帅阴影重现 穆帅竟现前所未有躁动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米兰是我执教过的球队中最难取胜的一支,因为一场平局或输球,就会把你逼入困境,而且俱乐部总是要求在球队重建的过程中取得重要的冠军。”应该说,曼奇尼所说的的确切中了要害,在国际米兰,成绩是一切的关键,一旦成绩出现波动,所有的矛盾就都来了,而曼奇尼正是在这样的矛盾中下课。尽管曾经隔着媒体和自己的这位前任打过口水战,但穆里尼奥现在应该体会到了一些艰辛。

  不停的抬腕看表、大声向第四官员提出抗议,以至于声音通过场边的麦克风传到了电视转播中,这是在今天对卡塔尼亚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卡塔尼亚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同时裁判要求巴洛特利出场疗伤时,穆里尼奥的不安举动,担忧和害怕写在了他的脸上。尽管屡因抗议裁判吃到红牌,但那时的穆帅是自信的,而如此躁动和害怕对于穆帅而言却是前所未有的。在他的躁动背后,是因为成绩而引发的一系列俱乐部内部不安定因素……

  在曼奇尼时代,主教练与队医的矛盾曾经不止一次的发生,而这一次穆里尼奥也感到难处了。在对卡塔尼亚赛前一天,队医孔比告知穆里尼奥,原本预计可以复出的米利托不能出场,莫塔也不能出场,同时坎比亚索和萨穆埃尔需要休息,于是,四位南美人身着便装出现在了看台上,这给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好在不像是在喀山那次了,当时孔比是直到赛前才通知穆里尼奥米利托不能上场,这直接导致了小曼奇尼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被硬赶上首发位置,结果表现糟糕。

  就像医疗官司永远打不过一样,在球员身体的问题上,主教练除了听从队医没有选择,即便是当初的曼奇尼也最多是发发牢骚就算了,只是队医所选择的沟通和协助方式的确有些问题,对对手永远强硬,对球员永远严厉的穆里尼奥,对俱乐部内部的矛盾始终选择隐忍,不把问题扩大化这也是正确,他的表现比曼奇尼更成熟。

  但总有人把问题扩大化,在欧冠比赛之后,埃托奥公开质疑了穆里尼奥单前锋的战术,认为苏亚佐应该首发,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用巴洛特利和埃托奥打了双箭头,埃托奥的表现比4天前的欧冠上好了不少。但派上巴洛特利也是穆里尼奥经过权衡再三决定的,在赛前,穆里尼奥当着媒体公开批评了巴洛特利的训练态度和质量,并表示:“我派他上场并不是因为我对他满意,而是因为我没人可用了。”对此,巴洛特利并没有做出回应,对穆里尼奥,巴洛特利还是比较尊重和服帖的,但他不够听话和自觉,这也是穆里尼奥对他非常不满的地方。

  随着欧冠的三连平,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国际米兰的内部开始潜流暗涌,尽管管理手腕远胜其前任曼奇尼,但拥有众多大牌球星的球队永远是难于管理的,赶走了屡教不改的阿德里亚诺,桀骜不驯的伊布,但队中还有埃托奥这样的“刺儿头”和巴洛特利这样的“滚刀肉”,国际米兰真正需要的除了更衣室的铁律,更是能让球员、高层们平静下来的欧冠成绩,或许做客基辅的一场胜利,能够解决很多问题,而现在,看台上国际米兰打出的支持国际米兰、支持穆里尼奥的标语,是穆里尼奥的唯一的慰藉。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