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队一战创震惊全欧洲纪录 另一无价宝亦誓言永驻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1战胜卡塔尼亚,本场比赛见证了两名国际米兰球员两个里程碑式的数字。

  首先,这是麦孔代表国际米兰参加的第100场比赛,在看台上,国际米兰球迷为他制作了标语,把他形容为“角斗士”。尽管看得出连续征战的麦孔有一些疲劳,失误也有些增多,但他一如既往是国际米兰攻防中表现最活跃的人物之一,在OPTA的统计中,麦孔全场传中6次,是国际米兰传中最多的球员。巴西人本场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他在中后场断球后,连过3人奔袭50米,一条龙突破至禁区前,被对方的希尔维斯特雷从身后绊倒,后者吃到了黄牌,而埃托奥的任意球也差点攻破了对方的球门。这一幕恰恰发生在国际米兰被扳一球,对手气势正盛的情况下,麦孔的精彩突破给了对手当头一棒,打压了对手的气势。而国际米兰需要的,就是这种困难时刻能够站出来的球员。

  关于麦孔的去留,一直以来是令人揪心的话题,只要这位“世界最佳右后卫”一天不续约,国际米兰球迷就会担心一天,好在这一次麦孔给出了承诺,他表示:“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妻子想要我把这里当成家,我不会去别的地方,能够在国际米兰实现百场的确很美妙,但是我想要代表这支球队踢更多的场次。”

  本场比赛同样是萨内蒂在联赛和欧冠连续第139场出场,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在整个欧洲足坛甚至也是无可复制,这位老将在2006年10月28日缺席米兰德比战后,在国米3年多联赛欧战连续首发140次。做到这一点,至少需要三点:1、超凡的体能和职业素养,2、超稳定的竞技状态,3、在场上绅士一般的干净球风。三点缺一不可,萨内蒂是所有球员的楷模,也是所有球员羡慕的对象,固然近两年来他的发挥没有过去那么出彩,但试想又有谁能做到连续140场首发?萨队又透露了一个惊人的事实:“我妻子宝拉很清楚这一点。即使在我们结婚那天,我也是在训练后才去教堂和她举行婚礼的。过去三年每场比赛我都踢了,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快乐。”

  萨内蒂在创造第139场连续出场的同时,还追平了传奇人物法切蒂在国际米兰的意甲出场数(476场),萨内蒂说:“追平了法切蒂的意甲出场数,这是又一个值得自豪的理由。”法切蒂已经被写入历史,而萨内蒂的历史还在不断写入新的东西,这只是一个里程碑,他将超越传奇,并成为新的传奇。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