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四强只有利物浦拖后腿 曼联切尔西出线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4:54  体坛周报

  利物浦输掉了希望

  冠军杯小组第3轮,通常是英超代表晋级的里程碑,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各队有7分在手,出线基本无碍,余下的3轮怎么也能死出个3分来,要是只有3分或更少,那就很不妙。过去4个赛季,英超四强轮着上演出线惊魂,先是曼联在05年前打完3轮拿到4分结果未能出线;翌年他们赢了头两场,拖到最后一轮还不能确定是否出线;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分别是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小组半程时手忙脚乱,迟迟未能锁定16强席位,其中利物浦最为惊险,头3场只有1分,破釜沉舟赢了余下的赛事才上岸,只是今年他们未必再有这样的好运。

  第三轮英超四强2胜1平1负,切尔西和曼联都9分到手,晋级在望,改制后英超还从未发生小组前半程全胜却无法出线的惨剧。阿森纳也有7分,若非他们大意失荆州被阿尔克马尔抢走1分,本来可以轻松应付剩下的赛程,鉴于主场再打阿尔克马尔赢面极大,他们拿到出线所需的标准分10分没有疑问。利物浦连负佛罗伦萨和里昂,又像07至08赛季那样被推到悬崖边上。红军已经试过绝境求生,说明输球并不可怕,但输球还要缺兵少将就不容易活下去。

  主场打里昂,利物浦赛前已经少了主力前锋托雷斯,即将鸣哨右闸约翰逊又在热身中倒下,比赛打了25分钟折了队长杰拉德,被对手追平之后替补右后卫凯利成了第三名伤兵。贝尼特斯病急乱投医,于第85分钟换下唯一能改变局面的贝纳永,终于被对手终场前绝杀,完成了“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最后一幕。利物浦已经国内国外四场连败,平了他们87年的纪录,那个赛季他们在联赛中连负热刺、温布尔顿和诺里奇,期间又在联赛杯决赛不敌阿森纳,那是唯一拉什进球利物浦没赢的决赛。

  利物浦的赛季前景非常黯淡,两年前他们能绝地逃生多亏阵容完整,还以8比0横扫贝希克塔斯,刷新了冠军杯的单场进球纪录,现在?他们的主力阵容要么不够人,要么能上场却没状态。卡拉格一向稳健,现在却是红军后防的薄弱环节。这场失利还将影响他们周末和曼联的对垒,英超已经丢了4场,排名跌至第8,再输可能祸及赛季,贝尼特斯面临上任以来最严酷的寒冬。

  曼联回到莫斯科——他们夺得冠军杯的福地,又以胜利者的姿态班师,只是这次他们踢的是人造草皮。曼联有四名主力缺阵,鲁尼太太即将临盆,自己又小腿带伤,着眼于周末作客安菲尔德,不去莫斯科很正常,但没伤没病的吉格斯、弗莱彻和朴智星也留营待命,可见这场比赛并非弗格森的重点,曼联凭副选阵容拿下了对手。比赛没有什么看头,不过,巴伦西亚很有收获,他连续两场比赛进球,是比赛中最为活跃的一个。经过两个月的磨合,巴伦西亚终于找到了效力曼联的感觉。

  阿森纳本赛季第二次访问欧洲低地国家,终场前打瞌睡,被阿尔克马尔扳平。如果他们把握机会好,得分机会足够他们赢得三场比赛,但他们偏爱过程的毛病复发,临门一脚不够利索,被对手拖住了晋级的步伐。随着赛季的发展,阿森纳后防应付高球不力的弱点也被逐渐放大,所失一球便是迪亚比在禁区争顶失败,导致对手抢到第二点破门。上轮英超打伯明翰,更早些时候打曼联和朴茨茅斯,他们都出现过头球失误。

  切尔西是本轮最大的赢家,不仅大开杀戒进了四个,歉收已久的兰帕德也结束了球荒,他的进球让自己成为球会史上第五名射手。德罗巴下轮就解禁,切尔西作客马德里再下一城不过是时间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