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四强欧冠谁形势最佳 国米若小组淘汰将损23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的最灵验的足球专家,打破了脑袋恐怕也不会想到,欧冠小组赛在半程后,四支意大利球队中战绩最好的居然是积得了6分的佛罗伦萨和莱昂纳多执教的“衰弱米兰”,再联想到佛罗伦萨不久前的高层风波,最慷慨、最大方、最努力、也最用心的莫拉蒂主席又该怎么想呢?

  如果我们认真的分析一下出线形势,对于所有喜爱意甲的人来说,大家会发现(也许是再次验证)一个非常可悲的事实,那就是:虽然意大利的4支球队都存在小组出线,甚至是当第一的可能,但意大利足球已经风光不再了!2006年的世界杯表现出了意大利足球厚重的积淀,也充满了偶然因素,但反应在俱乐部身上,更像一次回光返照,而不是什么促进或者更生。但就意大利足球目前所在的调整期,成绩才是第一位的。虽然赢球方式不同、比赛场面不同、与赛前预期也不同,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就在国际米兰被基辅迪纳摩逼平时,佛罗伦萨、AC米兰和尤文都取得了胜利。无论你是否喜欢加里亚尼,但加里亚尼至少有句话是发自内心的,“这一次,我们在欧足联的积分榜上比德国球队多了10分,这太重要了,因为我们必须让意甲保留4个参加欧冠的名额。这是意大利足球的荣誉问题。”

  也许加里亚尼还故意遗忘了点什么,除了荣誉,这还涉及到经济利益问题。已经有人为国际米兰初步算过了,如果穆里尼奥的球队无法进军欧冠16强,仅仅是从欧足联那里得到的提成,就少了整整2300万,我们还没算上赞助商那里的损失以及门票收入等等。这个周中,意大利球队的战绩是3胜1平,于是这也成了本赛季欧冠开战以来,意大利球队战绩最好的一个比赛日。意大利媒体分析,对手比较孱弱是原因之一。我们当然记得在被意大利球队击败的对手中不乏皇马这样的豪门。但公平的讲,国家电视台记者惹恼加里亚尼的那句“这是一场不正常的胜利”,并非一点道理没有。正如布冯所说,皇马每年都会给意大利球队送点礼已经是惯例了。我们还必须看到,皇马也是一种重建中的球队,而且佩雷斯的重攻轻守主义正好被莱昂纳多捏住了命门,正是在上半场坚固防守的基础上,米兰在伯纳乌全取了3分。

  那么4支意大利球队的出线形势到底如何?我们说,界于谨慎乐观和并不乐观之间。佛罗伦萨固然要和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死拼,国际米兰呢?在巴萨主场输给了喀山之后,欧冠的卫冕冠军一下子成了国际米兰的直接对手,现在的问题是,俄超冠军敢在客场进攻,并在诺坎普拿到了3分,穆里尼奥的球队呢?到了欧冠就犯怵的蓝黑军团,真的有这个本事吗?

  可笑的是,在欧冠赛前,媒体分析:佛罗伦萨的小组实力最均衡,出线最困难;国际米兰能够在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身上拿12分,最差也是个小组第二。现在呢?天才的穆里尼奥居然说,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的小组实力最均衡的。计划总跟不上变化,只是这个穆里尼奥似乎有点实事求是的过分了,让莫拉蒂怎么想怎么不舒服!AC米兰呢?按照两个月前的论调,AC米兰的这个小组最容易。《米兰体育报》甚至说,米兰败给皇马也关系不大,关键是拿下马赛。可现在的形势完全颠覆了专家的预测。米兰可以击败皇马,也可以败给苏黎世。至于国家电视台记者激怒加里亚尼的那句话是否有道理,卡卡和他的队友们不是要做客圣西罗吗?届时我们就可以彻底弄清本周三是否真的是AC米兰的赛季转折点了。另外,马赛和苏黎世真的那么好对付吗?还是让莱昂纳多和他的球队回答吧。谈到尤文,我们之前也觉得,他们小组赛的直接对手应该是波尔多。对拜仁尤文也并非没有机会。但也是现实颠覆了预测,波尔多现在战绩最好,他们和拜仁都想要老妇人的命,就如同大多数意大利媒体现在想要费拉拉的命一样。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