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神般一人能否遮掩尤文百丑 费拉拉与高层谁是真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莱昂纳多一样,在欧冠前,费拉拉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同莱昂纳多有些不同,费拉拉的处境似乎更糟。AC米兰球迷至少还知道,他们的球队处于一个至少要持续一年的过度期,尤文球迷则在期盼着意甲冠军,甚至是欧冠冠军。

  就在本周三,当一个尤文球迷有些挑衅性的把一座纸制的大耳朵奖杯(即欧冠冠军奖杯)“发”给莫拉蒂时,更多的尤文球迷则在期盼着斑马军团能够真的赢得那座奖杯。而我们都还记得,意甲第一轮,尤文球迷打出的标语,“谁敢和国际米兰争锋?我们,只有我们!”只是现实很残酷,在主场迎战海法马卡比前,斑马军团已经连续5场不胜了,其中既有勉强逼平拜仁,也有惨败给巴勒莫。在都灵,最刻薄的言论是,“莱昂纳多和费拉拉加一起也不够当教练。”经纪人里多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尤文的球迷告诉我,费拉拉的球队具备了一切条件,但他们就是不明白,尤文为什么能把球踢成现在这副德行。他们认为尤文在各条线上都增强了实力,但开车的人(主教练)给大家的感觉是,他只会开菲亚特500,却在驾驶一辆全新的法拉利,有时亲爱的费拉拉连怎么换档都不知道……”

  最让尤文球迷恼火的有两点。第一,才进入10月中旬,尤文的体能就出了问题。也许是饮食问题,也许是训练问题(还有少数人觉得可能是阵型问题),无论是哪一点,都不该发生在尤文身上。其次,费拉拉在技战术上交了太多的学费。大败给国际米兰的加斯佩里尼、已经下课的帕帕多普洛、曾加、普兰德利,都有资格教训费拉拉,这太过分了。

  在米兰,MEDIASET电视台在批评AC米兰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尤文。“一年前米兰的问题不是安切洛蒂的。同样,尤文的问题不全是拉涅利的。”就在尤文与马卡比赛前一天,这家电视台还放了一个专题片,其中的内容?“在罗马的那场3比1不算数,当时任何球队都能击败罗马。本赛季尤文真正发挥好的比赛只有一场,那就是热那亚的2比2。”接下来,用这场和国际米兰的5比0做比较就难以避免了。联想到穆里尼奥在基辅身上碰到了困难,这对穆帅应该是种鼓励。费拉拉呢?和莱昂纳多差不多,话不多,最多也就是表表决心,他的想法我们无从知晓。但MEDIASET电视台记者并非是和费拉拉过不去,相反,他们鞭策的对象是尤文高层。“从科博利到布兰克,有什么变化吗?科博利是免费的主席,布兰克主席每年却可以拿250万的税后年薪,已经超过卡纳瓦罗和奇耶里尼了!就在布兰克拿高薪时,尤文选择了费拉拉,没有经验,价格低廉,纯粹是因为与高层熟悉,并得到了里皮的认可。也许尤文选择费拉拉,就是等着里皮的第三次‘光临’。”结论?尤文的球迷被愚弄了。费拉拉也许很聪明,但他和莱昂纳多一样,都是一次赌博。10多场后,这两个人都已经证明了他们都不是新的卡佩罗(卡大帅当年是从青少部直接被老贝任命成萨基的接替者了)。甚至于他们能否成为新的拉涅利、帕帕多普洛,或曾加,都还是个疑问!按照前球星弗兰克-罗西的说法,太多人因为费拉拉在尤文的历史,以及他与里皮的关系,轻易的欢呼出了“奇罗万岁,拉涅利该死!”但是比赛,绝对不像去和高中同学聚会那么简单。另外尤文高层还需要解释,他们评估为2500万欧元,拿马尔奇奥尼和扎内蒂换来的梅洛行吗?关于塞科和布兰克,罗西说:“我只记得他们的三大败招,把伊布送给了竞争对手,低价出售了穆图和扎内蒂。我们还没算上安德拉德、格里格拉、科内泽维奇、阿尔米隆、迪亚戈、梅尔博格、布姆松和鲍尔森呢!再加上潮湿得只适合养马的训练基地,尤文的问题,不是费拉拉能解决的。”

  那么费拉拉又做了些什么呢?与马卡比赛前,费拉拉猛烈的回击了媒体。“现在的尤文不是灾难,我也不是走后门进来的,在尤文我没有保护网。”拒绝透露阵容的信息,但是根据训练看,费拉拉做出了一个重大的选择。在皮耶罗长期养伤的情况下,乔文科得到出场机会,与迭戈共同上场。尤文也将在阵型上做重大调整!变阵的消息,记者们更是从迭戈那里得到证实:“新的4-2-3-1阵型更适合我,谢谢主教练。”

  就在费拉拉和高层倍感压力,球队战绩不佳时,海法人来了,对尤文这应该是取得一场大胜,扭转被动局面的好机会了吧,那么比赛进程又如何呢?还是让我们先听听布冯在赛后怎么讲的吧。“今天值得我们高兴的,只有到手的3分!我们给予了对手太多的机会?我拿年薪就是做这个的,我显示了我确实佩得上我拿的那些钱。对我们来说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以什么方式取得胜利并不重要。”也许是觉得表态有些沉重,布冯最后说,“在欧冠给对手点机会很正常。我们现在这个阵型,需要后防线有保障,也许,我们应该避免让对手形成第93分钟的那种快速反击。”

  即便是27日将正式宣布的新主席布兰克,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我表示满意,这不是什么精彩的比赛,最后阶段还有些恐怖,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可以继续自己的工作了。”什么工作?《都灵体育报》的托尼诺开玩笑说,布兰克出钱,费拉拉出力,他们应该合伙给布冯在维诺维训练基地门口竖一座纪念碑。为什么?因为面对海法,布冯自始至终就没消停过,他的表现实在是伟大。他的3次超级扑救在很大程度上挽救了尤文。特别是刚开场的那一次,在没有任何热身的情况下就反应如此迅速。最后阶段布冯又封杀了对手的两次一对一,可怜的以色列人在离开球场时还盯着布冯看,仿佛并不认识这个对手。

  布冯当选全场最佳,这绝对不是什么新闻,但第2天他本人向熟悉的记者披露的一个细节,却让许多人感到震惊,甚至布冯自己也觉得有些后怕。事情还要追溯到赛前的更衣室里,布冯和主裁判发生了冲突,布冯说:“我现在也不清楚他到底想说些什么。但他的态度很恶劣和傲慢,一个人不该有这种态度。所以我的回答也不怎么客气。当时我甚至想,我不能成为尤文历史上第一个还没有上场就被驱逐的队长……但我真想和他理论一番,感谢上帝,是奇耶里尼和卡纳瓦罗冲拦住了我,他们让我平静些,把注意力重新放在比赛上。”

  现在,布冯和塞萨尔谁更出色的争论又开始了。布冯的拥护者们,又重新的看到了他们的真神!但《罗马体育报》首先想到的则是费拉拉的新阵型。4-2-3-1,乔文科和迭戈一起上场,尤文在进攻上更有质量了,创造了若干次机会,和前几场相比,迭戈活跃多了,奇耶里尼的进球也来自迭戈准确的任意球。而迭戈另两次传球被卡莫拉内西分别轰在了门柱上和门将的身上。和卡莫拉内西、乔文科配合,感觉肯定比和阿毛里、亚昆塔搭档要好。唯一的问题是巴西人的个人带球多了些。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上,乔文科发挥得也很好,这员小将经常迫使对手采取杀伤战术,而迭戈助攻奇耶里尼的任意球正是由他制造。

  但在防守上,尤文却过于脆弱。不知道后卫出身的费拉拉有什么高招做出改变,让媒体尤其恼火的是,尤文最终只凭后卫奇耶里尼打进一球。可问题还不止是这些,在最后20多分钟,以多打少的尤文甚至险些让对手扳平。此时此刻尤文显得非常疲惫,屡次被对手形成了快速反击。负责转播欧冠联赛的国家电视台不禁也要提醒费拉拉,“尤文今天的对手仅仅是海法,如果是拜仁,甚至是波尔多,输球都是难以避免的。”胜利可以帮助尤文解决许多问题,只是类似的胜利却无法终止针对费拉拉和俱乐部的批判。

  倒霉的尤文,还为比赛付出了代价,泽比纳和梅洛又伤了,其中泽比纳是因为肌肉拉伤下场的。这个由来已久的问题,在尤文剔除了拉涅利,更换了体能教练后,一切照旧,甚至是愈演愈烈。到底是训练?饮食?还真的是维诺维基地过于潮湿的气候引发的问题?高层和费拉拉又要费心研究了,否则,尤文需要100名球员应付一个赛季。无论如何,尤文在一个月后重新看到了一场胜利。赛后,费拉拉为他的新阵型、球队,还有他自己做了辩护。在费拉拉看来,“尤文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他也承认,“我们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我们应该尽快结束比赛。”

  布冯成为最佳,特雷泽盖对此很有想法,但绝不是为了妒忌。“这场比赛很难,3分很不容易,我们很高兴。但吉吉太忙碌了,他绝对是我们全场最出色的球员,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当然很好,但从侧面也说明了我们确实还存在问题。我们需要找到最适合的阵型和套路。”改变阵型真的像费拉拉说的那么有效吗?作为这次改变的主要收益者,特雷泽盖却不这么看,“赛季一开始我们是一种套路,到了一定程度很难受。现在我们一样的难受,所以阵型不是最大的问题,我们应该更坚定。但无论如何我对球队有信心。”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