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AC米兰战术思路完克皇马 西多夫全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皇马主场2比3负于AC米兰,赛后新浪体育特邀意甲专家张路对比赛进行点评,以下为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本以为米兰客场不输得太多就不错了,没想到在被动的情况下能够反超并 米兰绝地反击掀皇马 皮尔洛飞弹帕托双枪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且战胜皇马,有些不可思议,这也恰恰是米兰能力的一种体现,在打关键比赛时还是能发挥出超乎寻常的水平,充分表现了他们的经验、智慧和技术能力。

  整场看皇马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他的跑动能力明显强于米兰,两个边后卫和中场几名队员的奔跑都比米兰多很多。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卡卡和小罗的比拼,两个人都出现在连接中前场的位置,但是卡卡整场比赛都在积极的奔跑,给队友更多的支持,而小罗仅限于前场左侧的一小块区域,他的跑动非常之少,很难发挥很大的作用。这是米兰和皇马局面上差距大的原因。

  但是米兰这场比赛思路清晰,攻防两个方面莱昂纳多都做出了非常精确的判断,指定了很好的对策,防守方面用三个中场在本方禁区前筑起一道堤坝。对方进攻的时候这三个人收的很紧,没有给皇马留下空隙,皇马的中路配合没有打出来,虽然皇马占据了优势,但是真正突入禁区的射门几乎没有。正面进攻不行之后皇马更多的采用两翼进攻,米兰主要是防止皇马两边路的突破,至于传中如果是在拦不住也就作罢。由于皇马中路没有很好的抢点球员,所以皇马虽然传中次数不少,角球不少,但是并没有形成实际的威胁。

  在这种情况下,皇马只能尝试远射,虽然收到一定效果,但是只是给米兰造成了一定的混乱,没有实际的威胁。而在进攻中米兰的思路非常明确,抓速度抓反击,上半场有几次皮尔洛、西多夫,包括小罗都有拿球之后打对方身后的处理,这样一方面可以利用皇马后卫身后的空档,另外也可以防止皇马的后卫线过度压上。整场比赛皇马在中场并没有给米兰太多的压力,这跟米兰的战术思路是有关系的。米兰的这种反击在下半场收到了效果,尤其是第二个球表现的非常明显,这个球一进皇马的士气收到了很大的挫伤。米兰这种打法虽然成功率低,但是只要形成一次突破就有威胁,所以最终米兰一共只有四次射门但是进了三个球。莱昂纳多也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还是有一定能力的,帅位可能还可以坐一阵。

  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是西多夫,在中场充分发挥了控球好,传球好的优势,在他拿球的优势下几个队员围抢都很难抢到,他的传球屡次造成威胁,尤其是第三个进球拿球后非常冷静的观察并且准确送出斜传,他在中场表现是最出色的。另外一个表现出色的就是奥多,他镇守的右路是皇马主攻的方向,皇马轮番在这路发动攻击,但是他很好的守住了这一路,基本没有给皇马机会,应该说这是奥多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下半场后半段还能有余力向前发动反击,说明他潜力还是有的,使用得当将是可用之才。

  皮尔洛在中场表现也很出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证明的拦截基本到位,拿球以后能阻止反击,尤其是下半场的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另外要说的是迪达,上半场第一次扑救就出现了重大的失误,这个失误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此后他迅速调整了心情,做出了几次精彩扑救,应该说这一次挫折之后也能很快的提高状态,在斯托拉里受伤的时候能担起重任。帕托比赛中进了两个球,在上半场他不是很出彩,但是下半场当皇马球员体力下降而马塞洛不断压上之后,帕托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总之米兰全队都是值得表扬的。

  皇马这一侧进攻上办法不多,C罗缺阵的情况下中路争顶不利,多次的传中都抢不到落点,对米兰构不成威胁,所以皇马尽管占尽优势,也无法取得进球。另外皇马一直在攻打奥多镇守的右路,但是发现奥多状态很好之后应该及时转向赞布罗塔镇守的左路,这场比赛赞布罗塔状态很差,开场不久的铲球犯规明显的表现出动作速率慢。皇马没有及时转攻这一侧是个明显失误。

  米兰赢了这场比赛之后,在小组中恢复了主动,下一场主场打皇马,如果能够全力以赴打出较高的水平,还是能够取胜的。

  (张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路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