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变回巨星15分钟就足够 与卡卡对决胜负已无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对皇马赛前,《米兰体育报》曝出了小罗主动向莱昂纳多请战的消息,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尽管本赛季以来备受争议,但莱昂纳多还是把他派到了对罗马的首发阵容中,凭借对罗马比赛一传一射的精彩表现,小罗终于得到了在伯纳乌出场的机会。

欧冠视频-小罗伯纳乌再演一挑三 西多夫踢飞必杀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由于第一个赛季打的是联盟杯,而此前对马赛和苏黎世,小罗一场未上,另一场是下半时替补登场,本场比赛还是小罗第一次代表AC米兰在冠军杯首发。“对于我来说,与皇马的比赛已经不止是一场欧冠比赛了。”小罗这样说,在巴塞罗那,他曾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与皇马争斗多年,05/06赛季他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在伯纳乌掀翻皇马,从而开启了巴萨夺冠之路。

  显然小罗也是皇马球员的“眼中钉”,本场皇马给了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西多夫等人很多的空间,但唯独小罗一拿球就有3、4个人围抢他,不仅是拉斯-迪亚拉对他进行对位的盯防,而且还有其他的中场队员进行保护,从上半时第6分钟那次身体冲撞后迪亚拉的倒地断球开始,小罗就没有一次舒舒服服拿球的机会,几乎是每一次拿球,都要与对方多名球员进行身体冲撞后,在踉踉跄跄中完成护球、传球,从下半时13分钟那次主动冲撞迪亚拉但自己反向飞出摔倒在地的镜头来看,小罗的身体的确是大不如从前了。

  连续的被对方抢断,小罗愤怒了,下半时镜头捕捉到了他被断球后,向主裁判挥臂愤怒抗议的情景。不过与对方的对抗中,小罗也有亮点,第17分钟他在迪亚拉的贴防下胸部停球后,用头、胸、肩连续颠球控球,告诉人们,即使身体不如从前,但他的技术从未失去。

  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7分钟,当时小罗接应皮尔洛的传球,在对方禁区左肋出现了与佩佩一对一的机会,这一刻,几年前人们熟悉的那个金球先生突然回来了,面对佩佩,小罗突然右脚一拨立即加速,随即超过了佩佩半个身位,然后动作很小的右脚外脚背一撩,皮球飞向后点的帕托,若不是马塞洛舍身飞身解围,小罗的这次灵光一现几乎要助攻帕托得分了!随后西多夫的跟进补射高出。

  小罗是一个有些情绪化的球员,脚风不顺的时候,他会越踢越急,在不可能过人的时候选择过人,导致更多的丢球,但如果让他踢顺了,就像队友赞布罗塔所说的“微笑回到他的脸上”时,那个小罗就很难挡住了。

  在那次精彩的突破之后,小罗又来了一次中场转身连过两人,随着时间一分钟一分钟流失,不甘心战平的皇马也渐渐对防守失去了耐心,但这最终让他们遭受了惩罚。蒂亚戈-席尔瓦被颇有疑问的吹掉的那个头球,正是来自小罗的精准角球,而西多夫助攻帕托的绝杀,也来自小罗的策动,而在传球给西多夫之后,小罗甚至还跑了一个30多米的弧线绕到的西多夫的外线,虽然荷兰人将球传给了另一侧的帕托,但小罗的跑动还是牵扯了对方的防守。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里,小罗的表现是巨星级的。

  这就是现在的小罗的情况,他肯定无法在90分钟里重现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罗,但总有那么几个瞬间,他仍然是比赛的决定者。就像在对罗马时的一传一射,只要小罗保持着这样的战斗欲望和训练态度,这样的瞬间会越来越多。

  赛前小罗曾经半开玩笑的表示“要击败卡卡”,事实上,卡卡尽管亮点不多,但90分钟内表现稳定,而小罗15分钟的爆发,带动了全队,很难说谁击败了谁,但最终AC米兰战胜了皇马,对小罗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