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王牌绝杀上瘾首发8战8胜 3年前他只能混迹西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挑战莫斯科中央陆军,赛前,平局是曼联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如果能在客场战平莫斯科中央陆军,曼联在3战过后仍然位列小组第一,接下来三战两主一客,曼联得到小组第一的可能性非常大。从爵爷的排兵布阵来看,老爷子也是首先要立足于保持不败。而下半时,看到对方进攻乏力,无法给曼联施加很大的压力,爵爷果断的用欧文换下了斯科 进球视频-C罗替身建绝杀奇功 黑色魔翼凌空助红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尔斯,换上一名前锋,撤下一名中场,红魔开始吹响反攻号角。最令爵爷欣慰的是,曼联绝杀功臣正是他在今夏拍板以1700万英镑引进的瓦伦西亚,而这已经是瓦伦西亚连续两场为曼联打进致胜球了。

  第86分钟,纳尼左路传中,贝巴禁区中路头球摆渡,瓦伦西亚后点包抄右脚劲射入网。尽管阿金费耶夫全场神勇无比,但俄罗斯国门也对这样的一记射门无能为力。除了这次绝杀外,瓦伦西亚还在比赛中有过多次闪光的瞬间。

  第17分钟,斯科尔斯及时分边,瓦伦西亚右路底线传中被挡出;第20分钟,瓦伦西亚和对手拼抢时赢得任意球;第44分钟,斯科尔斯中场断球发动反击,瓦伦西亚第一时间传中,贝巴停球稍大浪费了一次机会;第70分钟,瓦伦西亚右路突破造成对方犯规,曼联获得一粒禁区边缘的任意球;第76分钟,瓦伦西亚右路过掉对方边卫传中,欧文禁区内包抄射门没有打上;第82分钟,纳尼、瓦伦西亚连续在禁区边缘做踢墙配合,瓦伦西亚怒射击中横梁,尽管阿金费耶夫全场比赛神勇的扑出了曼联的7次射门,但此球若射在球门范围内也必进无疑;第89分钟,欧文回做,瓦伦西亚右路传中被挡出底线;第90分钟,瓦伦西亚直塞,贝巴得球后回做,安德森射门偏出。如果安德森将此球捅给几米外的欧文,欧文将会直接面对阿金费耶夫,倘如此,曼联进球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OPTA数据统计,瓦伦西亚全场3次射门,2次射正1次射偏,唯一射偏的一脚还是打在横梁上;厄瓜多尔人全场43次传球38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88.4%;此外他还有4次传中,赢得3次任意球的表现。瓦伦西亚在场上非常卖力,据欧足联官网统计,瓦伦西亚本场跑动10770米,居纳尼、安德森和奥谢之后,列红魔全队第四位。

  《天空体育》赛后为瓦伦西亚打出8分的全场最高分,欧足联也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送给了瓦伦西亚。而谁能相信,三年前,瓦伦西亚还只能混迹西乙。

  2005年7月,当时即将年满20岁的瓦伦西亚以2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基多国民队加盟了比利亚雷亚尔。但在加盟黄色潜水艇后,瓦伦西亚在半年的时间内一场比赛都没打。得不到任何出场机会的瓦伦西亚,在2006年1月被潜水艇租借给了西乙的韦尔瓦,最终帮助该队顺利冲入西甲。2006年夏天,维冈以一年20万欧元的租借费,从比利亚雷亚尔租借来了瓦伦西亚。而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维冈继续租借瓦伦西亚,直到去年1月份,瓦伦西亚才最终完成了加盟维冈的转会。不料,今年夏天,瓦伦西亚的身价暴涨,除了曼联,皇马和拜仁也都想引进这位身体素质极佳的边锋,最终,曼联以1700万英镑的转会费签下了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以往被人诟病的是,他偏低的进球率,从代表维冈开始算起,厄瓜多尔人至今已经在英超联赛中出战92次,打进8球,平均差不多12场联赛才能打进一球。但现在,瓦伦西亚代表曼联在联赛中出战8场,就在上轮主场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中打入致胜球;接着,又在本场曼联客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绝杀。如果算上11天前,瓦伦西亚在厄瓜多尔对阵乌拉圭的世预赛中的破门,瓦伦西亚就已经在出战的各种比赛中连续三场破门。连续三场赛事破门,这在瓦伦西亚的职业生涯中,也是极为罕见的。

  尽管技术依然略显粗线条,但谁都不能低估瓦伦西亚的潜力。现在看来,在爵爷的调教下,瓦伦西亚的射门准星不断提高,而他的突破依然犀利。尽管与吉格斯喜欢用假动作过掉对手不同(本赛季曼彻斯特德比,吉格斯整场比赛蹂躏的曼城右后卫理查兹想退役),瓦伦西亚更多的是利用自己的强壮身体以及超强的爆发力、通过变速、突然加速来过人,或者晃开角度完成传中。尽管这样过人有时会显得蛮干一些,但一旦开窍,这样的人在场上将非常难防。

  尽管身价同样高达1700万英镑,而且还比瓦伦西亚早加盟红魔两年,小技术和假动作也更胜一筹,但现在看来,纳尼的发展空间不如瓦伦西亚。爵爷新赛季大幅使用轮换,但瓦伦西亚还是逐渐坐稳了曼联右前卫主力位置。本赛季,瓦伦西亚已经代表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出战13场,包括8场英超(5次首发3次替补)、3场欧冠(全部首发)、1场联赛杯和1场社区盾。爵爷很清楚,只要肯给予瓦伦西亚足够的时间,厄瓜多尔人就非常可望成为自己的重要战术棋子。至于这1700万英镑花的值不值,数据可以做出部分解释:本赛季,瓦伦西亚首发出战的5场联赛和3场欧冠,曼联8战8胜,胜率100%!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