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上下半场竟是2幅面孔 连克2魔鬼主场最大功臣属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相信不会有球迷说成是属于某某队员的个人比赛,整场球所透露出来的信息就是一点:教练的用兵智慧决定比赛。拉莫斯执教热刺时对曼联有些心得,两场球主平客负,换到莫斯科中央陆军,拉莫斯知道凭借主场优势这种说法,用在曼联身上不太恰当,要拿分就得保守,而这点正好符合弗格森的初衷,上下半场两套战术,哪 视频集锦-黑色飞翼绝杀凌空戏 红魔客战迎来三连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怕场面平淡些,照样吃掉你中央陆军没商量。

  上半场,曼联打的是三后腰,原本以为斯科尔斯会靠前攻击,但其实他和奥谢和安德森一样,基本缩在中场拦截,甚至左右两翼的纳尼和瓦伦西亚,也少有冲到对方禁区的时候,造成贝巴一个人在前面孤独异常,这种群体防守的战术,在曼联队中很少看到,但弗格森知道这场球一过关,以后的三场小组赛就好办多了,但碍于本队主力缺阵不少,而且莫斯科客场天气和人工草坪都是很不利的因素,他至少先保证上半场不丢球的基础上,再盘算一下对方的整体质量,下半场再做图谋。

  上半场防守的效果相当突出,对方尽管有主场作战的气势和感觉,但战术上看不出有成系统的东西,只有右路的克拉西奇靠个人能力还能找到一点机会,全因在推进进攻时被曼联有效破坏,上半场双方都是寥寥无几的进攻,其实是弗格森的胜利,他看出来两点:一自己队伍要想一分的话,这样打下去足够,二,当然比一重要,让你中央陆军进攻,你也没能力攻,那么好,下半场曼联就要进攻了!

  弗格森在下半场其实还不急着进攻,他先得看看对方的调整策略后再定,而拉莫斯大概也想拿一分,或者感觉出来自己队伍确实不够格扳手腕,下半场他第一次调整不过是拿一个后腰换另一个后腰,看到对方自甘平局的企图,弗格森当然就不客气,当时间正好走到70分钟时,他大旗一挥,欧文换下斯科尔斯,全队立刻变阵442,防守变成进攻!

  后面的20分钟,绝对是本场最值得一看的20分钟,曼联队员被压制的进攻欲望,全在这20分钟内体现出来。双后腰足够对付中央陆军,而有了欧文的牵扯和接应,贝巴身上的防守压力减少太多,而且瓦伦和纳尼的两边也大幅度内切冲击,贝巴前场这个点立刻得到解放,曼联的进攻源头终于盼来活水,来看那个进球,纳尼左路传,贝巴中路头球摆渡,后点瓦伦西亚扫射得手。要注意的是欧文,纳尼在左路有所行动时,欧文站在中路,对方的后卫都在看着他,而贝巴还在禁区外,等到纳尼有起球的样子,贝巴跑入禁区,正好第一时间顶到,试想一下,如果是单前锋,贝巴还会有这种轻松做球的机会?

  而在这个进球之前,纳尼和瓦伦西亚还有连续的二过一配合,最后瓦伦的射门中柱弹出,弗格森不会让本队冒险开足马力90分钟冲到底,最后20分钟发动总攻,就足以让对手“缴械”,你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爱强调的张驰之道和后发制人,早就被弗格森活灵活现运用到战术中去了。

  其实曼联在本赛季也来过类似战术,就是在所谓的土耳其三大地狱主场之一的、对贝西克塔斯的客场比赛,弗格森还稍微提早一点行事,63分钟用贝巴换卡里克,接着用欧文换鲁尼,两个灵活前锋搭档成对,前场立刻攻击点突增,贝西克塔斯队员哪里来得及适应,结果曼联442铁拳一挥,地狱主场不得不“沦陷”。本轮客场征战从未在此地赢过俄罗斯球队的对方魔鬼主场,爵爷用同一招数再次攻陷。

  这样两个客场用同一招数安全度过,你佩服的就是弗格森的用兵之道,他不是那种提倡进攻到底的超现实浪漫主义者,他打的是最现实的实用足球,这种足球所换来的,就是曼联提前出线概率大增,这样队伍就能在12月份小组赛的最后决赛阶段,根本不用起劲,而是可以得心应手运用轮换制,从而能够力保最该保的联赛,并给一些板凳队员足够的出场锻炼机会,这种多赢的结果形成,都发端于弗格森一人的智慧大脑里。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