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杯-尤文首胜 拜仁染2红扑2点球客场1-2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时45分(欧洲中部时间21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开始第3轮较量,尤文主场1比0小胜海法马卡比,取得小组赛首胜,积5分跃居次席,基耶利尼打进致胜一球,卡莫拉内西射中门柱。拜仁客场1比2负于波尔多,托马斯-穆勒与范比滕先后被罚下,门将布特扑出2个点球,托尼射中门柱。拜仁4分跌至小组第三,波尔多7分升至首位 迭戈助攻铁卫制胜头球 尤文1-0胜不足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尤文此前正式比赛5场不胜,0分垫底的海法马卡比正是“理想”对手。在小组赛2连平后,尤文本轮主场必须全取3分。2004年3月0比1负于拉科鲁尼亚后,尤文欧冠主场已连续15场不败(10胜5平)。海法马卡比队长卡坦因流感缺席。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但在2004-05赛季小组赛中,尤文曾经与特拉维夫马卡比交锋,主场1比0胜出,客场则1比1战平。梅洛力压波尔森出场,泽比纳顶替格里格拉,乔温科首发出任左前卫,特雷泽盖单箭头。

  都灵下着大雨,而且由于球迷施放烟火,球场能见度受到影响。开场86秒,尤文后防就出现漏洞,德瓦利什维利接应右路传中,在门前6米处头槌攻门,布冯向右侧扑将球没收。第7分钟,乔温科直传,特雷泽盖转身突破,在特谢拉贴身逼抢下倒在禁区内,不过裁判给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格罗索主罚左脚大力任意球射穿人墙被达维多维奇没收。

  库尔马推倒乔温科,被黄牌警告。第16分钟,迭戈喂球,乔温科反越位回敲,特雷泽盖门前抢点差之毫厘!随后拉法埃洛夫在门前23米处主罚任意球被布冯得到。第18分钟,迭戈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头球被马西莱拉破坏,尤文继续组织进攻,格罗索传球,特雷泽盖射门偏出。第20分钟,格罗索左路传中,特雷泽盖外脚背射门偏出远门柱。第24分钟,卡莫拉内西传特雷泽盖,但乔温科禁区内拿球敲给下西索科,西索科在门前20米处抽射偏出。

  卡纳瓦罗被德瓦利什维利踢中面部,不久重新投入比赛。第27分钟,拉法埃洛夫在特雷泽盖脚下断球,禁区边缘打偏。第31分钟,特谢拉对乔温科犯规,被黄牌警告,迭戈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被达维多维奇得到。

  泽比纳肌肉拉伤倒地,接受治疗回到场内,但卡塞雷斯经过热身准备入场,起初拒绝离场的泽比纳无奈被换下。第37分钟,卡莫拉内西被侵犯,梅洛主罚任意球抽射高出。随后奥斯曼背后铲倒乔温科,被黄牌警告,卡莫拉内西右路开出任意球,西索科后点头球偏出。第43分钟,特谢拉禁区前沿对迭戈恶劣犯规逃过惩罚,迭戈主罚任意球偏出远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西索科丢球,库尔马策动反击,德瓦利什维利左脚抽射被布冯没收。

  尤文3场小组赛上半时都以0比0结束。中场休息,海法马卡比换上扎古里与卡迪尔。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尤文终于打破僵局,博科利对迭戈犯规,迭戈左侧开出任意球,基耶利尼后点距门4米处顶入近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意大利球员包办了尤文近6个冠军杯进球。

  第53分钟,迭戈在门前25米处巧妙吊射掠过横梁。第55分钟,格罗索与迭戈踢墙配合后左路低传,特雷泽盖射门被达维多维奇身体挡出。1分钟后,乔温科左路内切,在禁区前沿射近角被达维多维奇封出。

  巴西中场杜特拉替补出场,马卡比用完了换人名额,第62分钟,梅洛遭杜特拉严重侵犯受伤,到场外接受治疗,脚踝被敷上了冰袋,电视镜头还捕捉到他眼中的泪水,波尔森替补出场。第68分钟,杜特拉又恶劣蹬踏基耶利尼脚踝,被红牌罚下,甚至马卡比主教练莱维也当场表示歉意。第76分钟,乔温科带球突破没有传给卡莫拉内西或特雷泽盖,在门前20米处左脚斜射偏出。

  特雷泽盖被阿毛里换下。奥斯曼体能出现问题,但马卡比已无换人名额,他只能咬牙坚持。第82分钟,德瓦利什维利在门前1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布冯飞身化解。第84分钟,卡迪尔左侧开出任意球,凯南后点头槌吊射又被布冯扑出。1分钟后,迭戈直传禁区,卡莫拉内西单刀距门7米处射中门柱!第87分钟,库尔马拉倒乔温科,但逃过了第2张黄牌。第89分钟,迭戈突破2名后卫,博科利将他放倒吃到黄牌,乔温科主罚任意球射近角,达维多维奇飞身扑出底线。补时第2分钟,乔温科角球被破坏,马卡比快速反击,卡迪尔接到奥斯曼传球斜射近角被布冯神奇化解!尤文保住1比0胜果,取得近6场比赛首胜。

  尤文图斯(4-2-3-1):1-布冯(C)/15-泽比纳(35'2-卡塞雷斯),5-卡纳瓦罗,3-基耶利尼,6-格罗索/4-梅洛(62'18-波尔森),22-西索科/16-卡莫拉内西,28-迭戈,20-乔温科/17-特雷泽盖(81'11-阿毛里)。

  海法马卡比(4-4-2):1-达维多维奇(C)/27-梅舒马尔,5-若热-特谢拉,21-凯南,17-马西莱拉(46'24-扎古里)/18-奥特曼,7-博科利,8-库尔马,26-拉法埃洛夫(57'14-杜特拉)/9-德瓦利什维利,19-阿尔贝特曼(46'16-卡迪尔)。

视频集锦-布特两封点球难奈队友低迷 拜仁一球小负
(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拜仁客场挑战法甲冠军波尔多,两队赛前同积4分,历史上惟一交锋是1996年联盟杯决赛,拜仁总比分5比1夺冠。在近6场欧冠客场比赛中,拜仁取得4场胜利,里贝里、罗本与奥利奇仍因伤缺阵,大阿尔滕托普出任右闸,拉姆改打左路,其他位置与上周联赛相比没有变化。联赛开局颇佳的波尔多近期却2连败,排名也跌至第3位。古尔库夫左大腿伤愈首发出场,但膝伤还未完全恢复的巴西后卫恩里克缺阵。

  开场5分钟,主队中场费尔南德获得首次机会,但在禁区外将球打偏。拜仁第6分钟取得领先。巴德斯图伯右侧开出角球,范比滕前点头球摆渡,中卫西亚尼解围失误,在门前5米处将球推进自家大门,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波尔多失球后加强进攻,沙马赫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偏出近门柱。

  波尔多连续获得定位球,托马斯-穆勒与巴德斯图伯先后吃到黄牌。第28分钟,特雷穆利纳任意球被布特封出,但文德尔随后右侧开出角球,西亚尼将功补过,在前点距门9米处右脚后跟巧射入近角,1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场上火药味越来越浓,第30分钟,托马斯-穆勒在中场背后铲倒沙尔梅,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点击观看精彩视频)第32分钟,沙尔梅右路传中,文德尔前点头球高出横梁。第39分钟,范博梅尔对沙马赫犯规,文德尔右侧开出任意球,大阿尔滕托普解围先碰到球,但球打在同时抢点的普拉尼脚上吊进右上角,波尔多2比1反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下半时开始15分钟,巴德斯图伯任意球被卡拉索封出。此后施魏因斯泰格挑传,托尼膝盖撞射稍稍偏出。第65分钟,布特没有果断大脚解围,而是在禁区内拿球横带,结果在沙马赫紧逼下将对方铲倒,古尔库夫主罚点球被布特向右侧扑单手捞出,他跟进小角度补射偏出远门柱!(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拜仁第72分钟险些追平,范博梅尔右路斜长传,托尼后点距门4米处头球击中近门柱底部!第88分钟,沙马赫左肋强突禁区被范比滕拉倒,范比滕被红牌罚下,替补前锋茹谢主罚点球,几乎和布尔库夫打同一角度,布特再度向右侧扑扑出!(点击观看精彩视频)但他的神勇发挥无法阻止拜仁落败。

  波尔多(4-2-3-1):1-卡拉索/21-沙尔梅,2-西亚尼,27-普拉尼,28-特雷穆利纳/5-费尔南多,4-阿卢-迪亚拉(C)/18-普拉希尔(85'7-古弗朗),8-古尔库夫,17-文德尔(85'10-茹谢)/29-沙马赫。

  拜仁(4-3-1-2):22-布特/8-大阿尔滕托普,5-范比滕,28-巴德斯图伯,21-拉姆/17-范博梅尔(C)(78'16-奥特尔),44-季莫舒克,31-施魏因斯泰格/25-托马斯-穆勒/9-托尼(78'33-戈麦斯),18-克洛泽(74'23-普拉尼奇)。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