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19岁门神2战神奇扑6点球 世青赛最亮星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3:34  新浪体育
利物浦19岁门神2战神奇扑6点球世青赛最亮星非他莫属

彼得-古拉西奇

  新浪体育讯 20岁是彻底告别稚气的少年时光,进入到青年阶段的最后一站,而U20世青赛对于球迷来说,就是产生未来巨星的聚宝盆。本届世青赛加纳队的夺冠,让人们再度意识到潜藏在非洲足球天才身上的巨大潜力,但为数众多的欧洲球队也不乏“妖人”出现,匈牙利门将彼得-古拉西奇肯定就能算上一位,这位披着利物浦42号战袍的19岁少年,以两场比赛六次成功扑点,成为本届大赛上无疑最受瞩目的门将。

  门将扑点难度何其高也,尤其是在需要互罚点球决胜负的最关键时刻,门将比罚球手都要重要许多。有的门将会以“守株待兔”的姿态来守门,属于以静制动的懒惰类型,这样就太便宜了专打角度的队员,而大多数门将努力让自己的判断准确,从而做出至少是方向没错的扑救,古拉西奇首先要肯定的是,他对皮球飞行方向的提前判断相当准确,在这方面的神经感应,他显然有着过人之处,当然这种判断还得算上他捉对对方的罚球路线这一重要环节。

  门将扑点一般来说,扑下三路球准确率最可以保证,因为首先舍一边有50%的准确率,其次扑的时候动作最快的,就是放低重心纵身而出,这种动作对于下盘很活络的门将来说,几乎就可以下意识附带而出,但前提就是门将得吃准对方打得都是下三路球,否则球老往高处打,你老往低处扑,看上去很有些傻气。

  从对捷克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来看,古斯拉奇就是这样下定了决心,就当对手只打下三路球来扑,再加上自己的反应神经却确实快得惊人,我们可以看到古拉西奇对捷克两次扑左边,一次扑右边得手,对哥斯达黎加左中右各扑中一次,这样的发挥,完全弄得对方队员越踢越崩溃,因为这样踢下去,仿佛自己就在打远射让门将练扑救似的,哥斯达黎加一蟹不如一蟹的糟糕点球就是明证。到最后一球其实哥斯达黎加队员打出了一定高度,但跑动时过于直白的路线和毫无假动作的脚法,让古拉西奇早就猜到了方向,一个漂亮侧扑把球拍出。

  看得出古拉西奇在利物浦接受的训练质量之高,现在这位脸上稚气还很足的大男孩,举手投足之间已经是顶级门将风范,在门前的吆喝和排人墙的指挥职能,或许他还不敢用到杰拉德这样的队员身上,但在国青队战友前已经是一副大哥大气派。如果要说到古拉西奇的职业经验,那就只有在赫莱福德联队踢得18场英甲经验,这是他在上季被转租到的俱乐部。虽然这只队伍水平糟糕,当季以排在最后一名而降到英乙,但正所谓弱队出门将,古拉西奇反而在这种近乎蹂躏的环境中飞速成长,世青赛的爆发也是情理之中。当然也由此可见07年红军把他从匈牙利一支俱乐部的预备队里挖来时,其中参与的球探那种眼光的犀利度,不得不让人佩服到家。

  匈牙利足球在古拉西奇这一代终于出现了自82世界杯之后的又一次小高潮,虽然不敢想象未来能达到50年代那种无冕之王的盛景,但对于习惯于扮演弱小角色的匈牙利足球来说,世青赛铜牌也是一个巨大刺激,近期来看古拉西奇和内梅特他们,对成年国家队还有利物浦队,都不会带来太本质的影响,但假以时日的话,或许他们就是欧洲足球版图上又一处能带来巨大震撼的新生力量。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