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冲击韩国杯赛冠军遇阻力 水原决赛抽签痛失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日上午,在首尔新闻路的足球会馆举行了2009足协杯决赛的抽签仪式及新闻见面会。我国球员李玮峰所效力的水原三星俱乐部虽然得到优先权,但手气不济,抽到远征2号球。根据抽签结果,这场备受瞩目的巅峰对决将于11月8日下午,于城南一和俱乐部主场进行。

  水原主教练车范根表示,“因为常规联赛成绩不好,我们把工作重心全部倾斜到了足协杯的决赛上,所以球队对于胜利有超常的态度。抽签的时候我一直祈祷能拿到主场,而遗憾的是未能如愿。但单场定胜负性质的比赛,主场虽然占据优势,但也不会对结果有决定性的影响。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而且他还决定我们是否可以取得亚冠的门票。比赛不用动员,大家都知道他的重要性。我们全体教练组能做的只有为球员们营造一个最理想的精神氛围,帮他们释放压力。我相信我们的队员肯定会以饱满的状态,为了取得胜果而竭尽全力”。

  与联赛中漫长的低迷截然不同,水原在足协杯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却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车教练解释:“因为联赛状况艰难,所以球员对于拿到亚冠出征权的意志就显得更加强烈。球队最近的趋势稳步上升,如果我们一如既往的照此准备,应该会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城南一和主教练申泰龙坦言,“我作为今年新上任的年轻教练,球队能走到足协杯决赛这一步,已经非常满足。车教练是韩国执教水平最出色的教练。我身为其弟子,曾经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我还是比较期待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进军亚冠。同时为了表现出足杯协比赛的含金量,我们不会让步。球员也会努力的对待这场决战并为球迷奉献精彩”。

  另外,本赛季有不俗表现的城南球员代表金正雨透露,自己明年要去光州尚武俱乐部服兵役,所以渴望帮城南拿下这个冠军,作为完美结局。一同出席的水原球员代表金大义表示,“和申泰龙教练在国家队现役的时候是队友,非常了解他的风格。决赛一场定胜败,我们一定要赢”。

  众所周知,这两支K联赛的传统名门,无论在那个层次的对决,从来不会缺少球迷的关注。更为巧合的是,这场鏖战会“提前”预演。本周日下午,韩国K联赛28轮常规赛,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俱乐部将赴客场挑战城南一和。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两队联赛排名的影响不大,但却是试探对方虚实的关键一仗。对于这场演习的排兵布阵,车教练决定是真刀真枪还是虚晃一枪,还不得而知。但后面半个多月的时间,也足够双方针对性的研究对手,想必下个月的足协杯决赛必将刺刀见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城南一和俱乐部自1999年以后便再也没有染指足协杯冠军,水原也已经7年无缘足协杯冠军,从这个角度来讲,无论谁取得胜利,对于自己的俱乐部都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晓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