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豪华锋线竟被已死弱旅零封 是什么逼卡卡掌掴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主场对委内瑞拉的比赛,在邓加看来,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但即便派上了多名主力,五星巴西还是没能拿下已经无缘出线的委内瑞拉。

  其实,对于巴西队来说,本场比赛并不存在太大的压力。塞萨尔、麦孔、吉尔伯托-席尔瓦、卡卡、法比亚诺五大主力的出场,更是令主教练邓加志在必得。然而,事情却并不像邓加想象的那般顺利。比赛的前20分钟,巴西队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打门。反倒是委内瑞拉的马尔多纳多在第20分钟完成了双方的第一次打门。巴西队的第一次射门,是在第29分钟,法比亚诺接尼尔马的传球,外围远射高出。

  比赛开始半小时后,巴西队才真正的掌控了比赛。但无论是卡卡还是法比亚诺,都无法敲开对方的球门。第40分钟,法比亚诺突入对方禁区,但他的假摔却被秘鲁主裁判卡里里奥放过了。第45分钟,若不是塞萨尔一次神勇的扑救,巴西队的球门很可能先告失守。

  下半场,巴西队加强了攻势,但委内瑞拉的球门仍然没有被攻破。第48分钟,尼尔马接卡卡头球摆渡,凌空抽射被对方的门将贝加没收。第53分钟,吉尔伯托的头球击中了立柱。此后,尽管巴西队对对方的球门轮番轰炸,但仍然无法得分。随着补时第2分钟,卡卡的禁区内射门击中远门柱,巴西队不得不接受了一场0-0的平局。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这已经不是巴西队第一次在主场无功而返了。如果说0-0战平阿根廷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的话,那么分别与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互交白卷,这样的成绩就很难令人满意了。在18场预选赛中,巴西队只丢了11个球,是南美10支球队中最少的,邓加对此功不可没。然而,出身后腰的邓加,在破密集防守方面显然还欠缺一些火候。本场比赛,尽管拥有卡卡、法比亚诺、尼尔马这样豪华的锋线,但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巴西队还是选择了通过麦孔这一路向中路起球,打法显得相当简单。而这样的战术,在委内瑞拉队面前,根本无法奏效,身高只有1米80的守门员贝加,总是轻松的将球摘到手中,并且上半场还表演了一次胸部停球,化解巴西队的射门。

  围攻但无法破门,难免使巴西队的球员产生急躁的情绪。今天在赛场上,发生了这样的一幕:第79分钟,卡卡中场右路高速带球,被对方铲倒,怒不可遏的卡卡掌掴对方后卫的面部。主裁判卡里里奥息事宁人,只向铲球犯规的5号博阿达出示了黄牌。如果不是主裁判的手下留情,卡卡很可能成为巴西队又一名吃到红牌的球员。众所周知,卡卡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人们似乎无法想起来卡卡在什么时候还如此愤怒过。那么,是什么令卡卡出离愤怒呢?也许,更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的,是邓加。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