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传奇之人十年磨一剑 以上帝名义爆发一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6:1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埃塞萨训练基地控制很严,马拉多纳不许球员接受采访、擅自出行,只有帕勒莫溜了出去。有人帮他开车,他低着头以免外人发觉,成功甩开了媒体和球迷。他并非私自外出,而是请假去医院检查鼻子,与秘鲁一战,帕勒莫被撞得鼻子流血仍轻伤不下火线。为他开车的是队医,一切都符合手续。检查结果确认鼻梁骨没有断裂,这让帕勒莫和阿根廷队都放了心,不过骨头被撞歪了,稍稍错位。帕勒莫脸还肿着,第一步要消肿,是否需要手术矫正,必须等完全消肿之后才能决定。

  虽然大多数媒体被甩掉,但神通广大的《奥莱报》还是私下约好利用这次“放风”机会采访,帕勒莫由此成为对乌拉圭赛前唯一接受采访的阿根廷国脚。帕勒莫吐露心声:1999年美洲杯与哥伦比亚的小组赛3个点球不进的阴影压了他整整10年,他始终渴望改变形象的机会。帕勒莫称,自己的球员经历就像一部电影,“还差结尾,这就是阿根廷队闯进世界杯。”

  成为世人的笑柄,这压力究竟有多大,只有“疯子”一个人知道,但他终于挺过来了。重返国家队的期盼始终魂牵梦绕,那份心情是外人无法体会的。2008年8月下旬,巴西莱要召他进国家队,帕勒莫心情格外激动,感觉终于熬出了头。不想在代表博卡青年比赛时帕勒莫遭遇重伤,十字韧带断裂,半年无缘比赛。这次打击之沉重,甚至不亚于1999年美洲杯上的出丑。帕勒莫只能踏踏实实养伤,手术后刚恢复,他就拄着拐杖去糖果盒球场看博卡比赛。只有这样,才能排遣心中郁闷,获得些许欢乐。

  去年11月马拉多纳上任,帕勒莫说:“当时我心里萌生了新的希望,因为迭戈了解我。”老马自称博卡头号球迷,帕勒莫的比赛看过不知多少次,他曾在包厢中探出身子为“疯子”加油助威。今年年初,有记者问马拉多纳是否考虑过召帕勒莫进队,迭戈当时刚执教国家队不久,说话很有分寸,“那要看他能不能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

  这句话成了对帕勒莫的鞭策,他回训练场后非常努力恢复状态,“我在博卡重新上场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朝着重返国家队的方向努力。”今年复出后,帕勒莫不断创造新进球纪录,在博卡突破了200球大关,预选赛前的联赛中甚至上演38.9米外头球破门的神奇之作。

  9月底与加纳的热身赛,帕勒莫梅开二度,已经奠定了重返国家队打上比赛的基础。与秘鲁一战,马拉多纳还是没派他首发,帕勒莫没有任何怨言。其实,修养日佳的帕勒莫性格仍比较直率,博卡主帅巴西莱给他配备的年轻搭档水平不够,他便直言不讳。但国家队是另一回事,不能干扰主帅的思路。接受采访时,帕勒莫是非分得很清,诸如球迷呼唤他等话题都避而不谈,“重要的是在比赛需要我时,上场就要尽力,就要拼杀。”

  帕勒莫10年来运气背到了家。10年前的美洲杯,阿根廷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帕勒莫因此成为中锋首选,但连失3粒点球让他背负上沉重的十字架,从此无缘国家队长达10年。当时阿根廷队还有巴蒂斯图塔,直到2002年世界杯巴蒂仍是主力。此后克雷斯波终于熬出头,一直打到2007年美洲杯。待巴蒂和克雷斯波逐渐淡出,阿根廷涌现了一批出神入化的小个子,始终没有帕勒莫的机会。整整10年等待后,年届36岁高龄的“疯子”终于重获出头机会。憋了10年,他在最关键的时刻以上帝的名义爆发,终于洗刷了10年前美洲杯上蒙受的耻辱。

  第93分钟进球拯救阿根廷后想到了什么?帕勒莫一笑了之,“我说什么都是疯话,呵呵,实在是连我也没想到会进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