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赫塔赛季霉运似乎无药可救 研究前主帅言论为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5:27  体坛周报

  柏林赫塔本赛季衰到什么程度?难得等来国际比赛日,暂时不用受联赛折磨,但赫塔球员在代表各自国家队参赛时却霉运依旧。上周六的世界杯预选赛,卡查尔只能在替补席上目睹塞尔维亚击败罗马尼亚后出线,而德国国脚A。弗里德里希替补出场后险些送出点球。而匈牙利中场达代则在和汉堡比赛中脚踝受伤后,去国家队报到后又回到柏林。算上此前左膝受伤的皮什切克,赫塔伤员增至8人。

  一方面是新帅冯克尔对带队保级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是今夏被俱乐部赶走的前总经理迪特·赫内斯表示不会考虑返回赫塔。赫塔目前还在就前主帅法夫尔的激烈言论逐字逐句地研究,据说是为了找出漏洞,从而以“妨害俱乐部形象”为由省下一笔百万欧元的解约金。

  说句难听点的,赫塔现在是自作孽不可活。法夫尔下课后便体会到迪特·赫内斯虽然和他意见不一,却是一个能真正帮助球队的人。如果不是俱乐部给法夫尔过大权力,任由他用有限的资金买人,而不是用来挽留西穆尼奇、潘特尼奇和沃罗宁等有功老臣,球队的成绩也不会下滑得这么快。今年春天,奥林匹克体育场曾因赫塔的节节获胜,迎来许久不见的火爆场面。可如今球队垫底,柏林主场上座率跌到60.2%,距离倒数第二的汉诺威还差了近9个百分点。

  如果在今年夏天加大投入,赫塔完全可以稳定地留在德甲上游,但高层内乱和转会失误却让俱乐部错过大好机会。这已经不是赫塔第一次错过发展良机:1990-91赛季是两德联赛合并前的最后一届德甲,赫塔结束在低级别联赛的7年厮混回到顶级联赛。如能站稳脚跟,借助统一后德国偏重东部发展的条件,首都球队完全有望实现腾飞。遗憾的是,赫塔交出了一份34轮只取得3场胜利的答卷,最终积分垫底降级,错过了不少东德俱乐部培养的球星。

  1997年重新升级后,赫塔试图改变策略,使球队变得更具娱乐性,但愿望未能实现。以马塞利尼奥和阿莱士·阿尔维斯为代表的桑巴路线,和以尼科·科瓦奇、维赫尼亚雷克为代表的东欧核心路线都没有成功。此后赫塔试图让自己培养的年轻人当家,接下来又是法夫尔的改造,但每次都是半途而废。赫塔上一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已经要追溯到1931年。德国首都球迷或许只有从安卡拉那里找到一丝安慰,因为土耳其首都还从未尝到过冠军滋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柏林赫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