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想在冠军杯中战胜卡卡 还有时间向所有人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发自蒙特卡洛

  获得金足奖后,小罗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联合采访。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加盟AC米兰只有1年时间,罗纳尔迪尼奥已经能说非常流利的意大利语。

  事实上,巴西人并不太乐意现在接受采访,尽管接受合作媒体采访是必须的步骤。金足奖奖给他的整个足球生涯,但目前他正处于生涯最低谷,太多人相信这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末期。但无论如何,这是全世界球迷投票产生的荣誉,能和贝利、罗纳尔多、济科、罗马里奥等人一样在蒙特卡洛海滨留下永久脚印,小罗强调,“开心最重要。”

  体坛:摩纳哥大公阿尔贝二世那么喜欢你,你会乐意立即和他的摩纳哥俱乐部签订来年效力的合同吗?

  小罗:我非常高兴见到他。但我现在在AC米兰很开心,在米兰城生活也很好,我希望留在那里。

  体坛:在AC米兰的情况不那么好吧……

  小罗:你们可以这样说,但对我来说,我现在的情况不错,重要的是感觉快乐,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快乐的人。

  体坛:除了快乐,你在AC米兰的目标是?

  小罗:本赛季我想在AC米兰获得一个冠军荣誉。另外,我还想在冠军杯赛里赢卡卡,赢皇马。这不容易,但米兰需要为此奋斗。贝鲁斯科尼主席鼓励的话语,给了我不可思议的动力。我会尽全力不让他的信任落空。

  体坛:但莱昂纳多或许会把你留在替补席上。

  小罗:我的态度很积极。如果需要我坐替补席,我也会欣然接受。但我只有在比赛场上才真正快乐,我已经证明自己可以踢出高水平的足球,只需要连续的比赛就能做到。我会证明给莱昂纳多看,我已经是真正的罗纳尔迪尼奥,并理应得到首发位置。

  体坛:上轮联赛对亚特兰大你终于又进球了。

  小罗:为此我开心得要命。上赛季AC米兰成功获得冠军杯席位,我也出了一份力。本赛季我想赢得冠军杯冠军或是联赛冠军。这支米兰完全有能力获得这样级别的荣誉,只需要连续几场胜利走出危机,接下来对罗马的联赛和对皇马的冠军杯都至关重要。

  体坛:意甲夺冠热门是?

  小罗: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非常强大,国际米兰的阵容更难对付。

  体坛:明年世界杯就要开幕。

  小罗:我想帮助巴西国家队赢得世界杯。我时常和邓加通话,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入召我,但我能理解他的想法。如果我不能在AC米兰踢上球,何谈为巴西国家队效力?但我不为此后悔,我还有时间向所有人证明我自己。

  体坛:谁是当今最优秀球员?

  小罗:单是巴西国内,我就能数出5、6位。其次就是梅西和C。罗纳尔多。

  体坛:有人认为,现在的罗纳尔迪尼奥对足球不再有兴趣了。

  小罗:这纯粹是胡说。我只有在球场上踢球才感到快乐。

  体坛:那么法国媒体(《队报》)报道你在巴黎度过的狂欢之夜怎么解释?

  小罗:我喜欢假期里和朋友们一起玩:这有什么错吗?我不喜欢某些针对我的报道,我只希望自己因为在赛场上的表现受到评判,而不是如何度过闲暇时光。

  体坛:莱昂纳多的帅位是否岌岌可危?

  小罗:主教练总是受到最多争议和批评的一位。只要能有一连串不错的比赛结果,就能让莱昂纳多的地位得到巩固。

  体坛:你对帕托有什么建议?

  小罗:我每天都和帕托交谈。他只要静下心来努力踢球就是了。AC米兰现阶段遇到一个比较微妙的时期。但这并不是某一位球员的过错,更何况像帕托这样年轻的球员。问题需要所有人一起来解决。

  体坛:阿德里亚诺有可能在1月份加盟AC米兰……

  小罗:他现在在弗拉门戈踢得很不错。他仍是一名巨星,可以在意甲重新展示自己的实力,如果他来AC米兰,我会很开心。

  体坛:什么时候我们能看到真正的罗纳尔迪尼奥?

  小罗:你们会看到,肯定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