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再掀回归呼声高潮 昔日铁卫最神奇巴乔却最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4:34  体坛周报

  意大利足球史上,离开后重归从来就不是什么新闻,托蒂如果回归,不是先河,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如今连要求内斯塔回归的呼声都越来越高,有谁能够知道意大利的明天会是怎样?托蒂独到之处在于,前几位回归时国家队都换了教练,托蒂面对的还是旧人。

  意大利史上最让人不可思议的回归,或许是贝尔戈米的两进两出。他18岁便在1982世界杯决赛上盯死了鲁梅尼格。1991年后他说自己厌倦了当时国家队主帅维奇尼,选择退出。然而1998年,已经34岁的贝尔戈米得到了老马尔蒂尼的征召,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奥地利,开场仅4分钟内斯塔不幸受伤,贝尔戈米临危受命,发挥出色。不过在遗憾地输给了法国人之后,贝尔戈米再次选择淡出。

  和贝尔戈米相比,巴乔最让人痛心。1995年9月,与萨基彻底闹翻后,巴乔退出了国家队。不过1997年,老马尔蒂尼出任国家队主帅,巴乔重新得到征召,并参加了1998世界杯。这样的故事在随后继续重复着,佐夫上任后将巴乔撂在了一边,不过巴乔仍然没有死心,与此后上任的主帅特拉帕托尼之间始终进行着对话,也让整个意大利陷入了一次激烈的争论。2002韩日世界杯,特拉帕洛尼最后时刻放弃巴乔,巴乔二次回归以失败告终,2004年,意大利对西班牙的友谊赛,巴乔象征性出场,完成了自己对国家队的告别赛。

  萨基说托蒂可以像巴雷西一样复出,当年巴雷西因为与贝阿尔佐特关于位置问题闹僵后离开。不过,在维奇尼执掌国家队教鞭后,他又重新归队。1994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点球惜败巴西,巴雷西选择了退出。不过一个月后,此后欧洲杯预选赛对斯洛文尼亚,他又决定复出。但那场平局后他又再次选择了退出,这次是彻底的。

  和巴雷西差不多的还有多纳多尼,1994年世界杯后不久,多纳多尼在当年11月对克罗地亚后决定退役。不过,1996欧洲杯预选赛前,萨基还是将他召回了国家队,当时同样渴望回归的还有巴乔,但萨基断然拒绝了后者。在利物浦0比0战平德国,小组被淘汰后,多纳多尼也正式决定退出。

  如果说他们的回归离我们已经有段距离,那么离我们最近的有卡萨诺与帕努奇。前者于2005年6月0比0战平挪威一役后,便从里皮一期的名单中消失。多纳多尼上任后,2006年9月在对立陶宛与法国的比赛里给了巴里小子两次机会,但随后他还是淡出了国家队。2008欧洲杯开战前最后一天,卡萨诺幸运地搭上末班车。欧洲杯后,里皮的回归让卡萨诺再次失去了机会。而帕努奇则是在2000年3月从佐夫的国家队中彻底消失,两年后,世界杯前意大利友谊赛1比1踢平乌拉圭,进球的正是帕努奇,这使特拉帕托尼给了他世界杯首发位置。里皮一期,由于与帕努奇素有积怨,里皮将他名字彻底划掉。2007年多纳多尼上任后,又重新“发现”了帕努奇,尤其是预选赛对苏格兰的出线之战,帕努奇补时阶段建功,意大利客场2比1击败对手,让帕努奇拿到欧洲杯一席。然而里皮回归,帕努奇只能再次和国家队说再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