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世界杯阵容只剩7个幸运儿 三大强人已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4:2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晋级,不败,魔咒。2比2战平爱尔兰提前一轮晋级南非世界杯后,意大利媒体开始从各个角度对于卫冕冠军明年参加世界杯的最终23人大名单展开了自己的猜测。

  国际足联规定,明年5月11日前,各参赛队需要向国际足联提供一份35人的大名单,最终23人大名单也将在随后不久确定。里皮实际上早已经在自己的心中有了一份至少已确定16个人的小名单。未来7个月,谁将是那7位剩下的幸运儿,本赛季意甲联赛众多国家队边缘人将为此竞争。

  不能不相信魔咒,意大利人甚至在选择热身赛对手时都似乎在刻意模仿2006世界杯。那一次,意大利人在世界杯之前3比1战胜荷兰,而这一次里皮又在期待与荷兰的热身赛。里皮说,意大利人需要不断成长,通过与强队比赛提升自己的实力。实际上,在晋级的道路上,2比0战胜保加利亚成为了关键一战,这一战让之前的所有困难都成为了过去。当然,谁都明白,这支意大利并不是最好的意大利。

  到目前为止,欧洲共7支球队预选赛保持不败,意大利是其中之一。防守仍是意大利特长,9战仅失5球。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格罗索以及日渐成熟的基耶利尼,他们组成的后防线已经成为了里皮心中的首选,莱罗塔列则是后防线第一替补,至于桑顿、克里希托以及博凯蒂,从里皮最近的用人来看,他们入围南非最终大名单的可能性显然要比莫塔、莫雷蒂以及甘贝里尼高。而内斯塔回归国家队,现在看来只是天方夜谭。

  出色的防守是意大利人值得称赞的地方,但他们的进攻却有些拿不出手。9场比赛仅仅打入15球,整个欧洲区预选赛,有16队的进球数在意大利之上。亚昆塔目前状态最好,能打第二前锋的优势让他肯定有一个位置。对爱尔兰最后时刻的进球,也让吉拉迪诺几乎也锁定主力一席。里皮仍然在期待阿毛里,虽然护照问题让他迟迟无法入队,但里皮愿意给他时间。

  除了这三人以及可能回归的托蒂,里皮目前很难有其他决定。罗西、迪纳塔莱、夸利亚雷拉都没有征服里皮,帕齐尼可能有微弱的优势,毕竟亚昆塔与阿毛里习惯大范围活动的特点让里皮还需要一个传统中锋,而皮耶罗、卡萨诺与托尼已经离国家队很遥远。

  将国家队不进球的问题一起归结到前锋身上显然不公平的,就像如今的阿根廷即便拥有了梅西却一样在苦苦挣扎一样。在意大利所有能够给前锋提供炮弹的中场里,皮尔洛是如今状态最好的,他和德罗西、卡莫拉内西、加图索肯定将出现在南非的赛场。不过,皮尔洛的状态时好时坏,德罗西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好在马尔基西奥最近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以他现在的状态,虽然最近要动手术至少休战40天,拿到一个最终名额不是问题。

  其他中场则徘徊在十字路口,帕隆博永远行走于好与坏之间,阿奎拉尼与蒙托利沃让人失望。或许,接下来的热身赛里,达戈斯蒂诺等人都将获得机会。里皮需要一个能够控得住球的中场,但现在只有皮尔洛能够让里皮满意。或许,里皮耶应该考虑一下拿着双重护照的巴西人蒂亚戈·莫塔,至少在热那亚与国际米兰,他已经体现出了价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