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高原落败邓加迁怒记者 世界杯展望暗示罗尼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与玻利维亚一役,早已提前出线的巴西队并未尽遣主力,结果拉巴斯3600米的高海拔和两次防守定位球失误,让邓加巴西队1比2落败。这是巴西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第2场失利,邓加巴西队19场不败和11场连胜记录就此作古。赛后,一名玻利维亚记者的提问惹恼了邓加,巴西主帅怒发冲冠,这在最近可不常见。

  此役邓加让两名替补阿德里亚诺和尼尔马尔搭档锋线,中场由阿尔维斯和首次入选的帕尔梅拉斯中场迭戈·索萨调度,拉米雷斯和沦为梅洛替补的若苏埃打双后腰。上半场,巴西就0比2落后。第10分钟,玻利维亚开角球,儒利奥·塞萨尔出击没拿到球,奥利瓦雷斯头槌破门。第31分钟,莫雷诺罚任意球蹭路易松头顶后变向飞进大门,塞萨尔未做出任何反应。直到第70分钟,巴西队才由尼尔马尔扳成1比2,但已无力挽回败局。

  邓加巴西队上次输球还是去年6月15日预选赛客场0比2不敌巴拉圭,此后保持19场不败,其中15胜4平,近期更是11场全胜。本届预选赛,不止巴西一支强队栽倒在拉巴斯高原上,尽管玻利维亚仅排名倒数第2。去年6月玻利维亚4比2击败当时位于积分榜首的巴拉圭,今年又以6比1狂胜马拉多纳的阿根廷。算上本场胜巴西,南美副班长对如今南美最强的3支球队主场全胜,进12球失4球。

  当巴西队主帅压力大,很多巴西记者此前一直抨击邓加,因此邓加没少顶撞甚至羞辱巴西记者,但他跟外国记者发火不多见。本场赛后,一位玻利维亚记者问邓加,为何巴西队前两轮大胜阿根廷和智利,此役却输给玻利维亚,邓加回敬道:“你们大家都跟我下到球场玩四五个冲刺,之后你们就知道在这么高海拔踢球有啥不同了。到那时候,我看你还提不提这样的问题。这么高海拔真不是人踢的,除非你有很长一段适应期。”

  回巴西后,邓加心情阴转晴,对国内记者展望起明年世界杯。邓加认为,巴西队劲敌不少,其中包括西班牙和英格兰,“巴西队一直在关注南美之外的对手,但只是粗略关注,因为离世界杯还有好几个月,现在考虑还太早。英格兰8连胜提前出线,西班牙最近几年水平一直很高,这是两支很不错的国家队。”

  邓加表示巴西队明年世界杯阵容已基本确定,并把几乎全部主力夸了个遍。作客玻利维亚时,有巴西球迷冲入场呼吁邓加带罗纳尔多去世界杯,但邓加应该很难满足这名球迷的愿望。对于很多在本土踢球的球员终将落选,邓加也很遗憾,“有些球员水平确实不错,但在预选赛中他们连场边的替补板凳都没坐过。把他们的名字置于巴西队名单之外,我会有些心痛。我也是人,也有感情,有时候却是很难。”

  巴西阵容(422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路易松、米兰达、安德烈·桑托斯(67’埃拉诺)/拉米雷斯、若苏埃/阿尔维斯、迭戈·索萨(46’阿莱士)/尼尔马尔、阿德里亚诺(46’塔尔代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