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不应把义务当作奇迹 卡萨诺托蒂是球队欠缺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4:50  体坛周报

  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理所当然。在爱尔兰客场紧随对手,准确无误地抢走领跑者的位置,展现了强队的自信。

  但获得世界杯参赛权只是一个成绩,不是一个奇迹,是这支球队最近15个月来的赌注。这是一支新球队,和过去不同,仍然谈不上完备。在都柏林,平局和意大利取得出线权一样合理,我们是小组最强球队,我们以干脆的方式赢得出线权,也曾略有自乱阵脚。剩下的问题都交给特拉帕托尼,他得努力率队通过附加赛。

  意大利的赌局现在才真正开始。要参加世界杯,需要一支真正有竞争力的球队。我的感觉是,这支球队谈不上有竞争力,缺少质量,尽管富有个性,这种个性也令人看到提高的希望。问题是属于现在的,如果里皮坚持让技术层面的一些问题存在。

  球队的阵容已经很清晰,也很简朴,也就是说,没有技巧。最好的几名技术型球员不在巅峰状态,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皮尔洛,缺少一个充满灵感的脑袋。里皮曾以毫无创新的方式赢得世界杯,马特拉齐最佳射手,格罗索最具决定性的球员。但这更像一个例外,而不是世界杯的规则。现在,我们已经告别托蒂,换作亚昆塔,告别皮耶罗,变成佩佩。区别是有的,每一次对手变得更强,效果都在我们身上显示出来。

  世界杯和冠军杯一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忽略技术和质量,但到了淘汰赛阶段,差别就出来了。就像正在进行的世青赛,意大利队小组赛表现还不错,但1/4决赛也宣告出局,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失利,尽管我们很多人都像胜利一样庆祝它。

  感谢里皮和他的球队,战胜爱尔兰和保加利亚,实现了最低目标。但现在应该询问:这支球队是否有实力在接下来的大赛中拥有未来?我个人看来,未来是有的,但需要一些改进,这支球队缺少整体的质量,缺少板凳球员的质量,缺少能在关键时刻决定比赛成绩的球员。

  如果已经有了亚昆塔,同时拥有吉拉迪诺是否很有意义?如果把最好的球员排除在外,谈整体和集体有什么意义?如果没有质量,我难以认为这是一支拥有质量的意大利。

  里皮说他烦透了记者们追问他有关卡萨诺的问题,认为主教练有权利和自由进行选择。里皮的难堪是不需要掩饰的。但这个球队缺少的就是卡萨诺和托蒂的质量,无论使用时间是长还是短,不该是出于集体名义的自私把这样两名球员排除在外。集体不该只有一种颜色,集体就应该懂得欢迎。现在我们还有时间,别玩这种业余级别的心理学了,认真谈谈足球,别把实现出线这种义务当作创造了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