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拉迪诺难改意大利锋无力 低效表现锋线贡献历史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对爱尔兰最后追平比分,吉拉迪诺可以说小小地报复了下特拉帕托尼,当初他被特拉帕托尼带进国家队,后来却像现在的卡萨诺一样被特拉帕弃用于2004欧洲杯前。赛后吉拉迪诺非常激动,“我的进球是否可以与里维拉对西德的进球相比(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加时绝杀,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加时赛进球。)?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这是我国家队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我们知道卫冕冠军难度很大,但我们依然带着信心和决心前往南非。”

  吉拉迪诺是里皮在2006世界杯上打入第一球的前锋,而里皮二期时代,他需要更加承担起顶级中锋的角色,尤其是目前意大利锋线十分低效。从小组预选赛的15个进球来看,前锋攻进的只有6个,其中迪纳塔莱2个,亚昆塔2个,帕齐尼1个,吉拉迪诺1个,占全部进球比例的40%。而与历史数据比较,1978年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前锋进球比例达到67%,1982年预选赛下降到42%,1994年预选赛锋线进球率41%,1998年预选赛提高到45%,2002年预选赛所有进球都是前锋包办,4年后的2006年预选赛,前锋进球比为59%,这届则下降到40%。

  什么原因导致意大利锋线低迷?最重要的是锋线主力难以固定。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时,维耶里、大因扎吉等球星占据绝对主力位置。而现在里皮阵中,无论亚昆塔、吉拉迪诺或迪纳塔莱,以及很可能去南非的帕齐尼以及罗西,或者有可能征召进入蓝军的阿毛里、巴洛特利,没有一个人有能力绝对首发。一再试验虽然说对各个射手来说是平等的,但没有稳固的信任,没有哪个射手可以渐入佳境。

  拿迪纳塔莱来说,他在联赛中7场打进9球,但在国家队对格鲁吉亚和保加利亚的比赛中,里皮没有给他1分钟机会。2002年特拉帕托尼把迪纳塔莱带到了国家队中,但仅仅停留在启用阶段。虽然随后对苏格兰的欧洲杯预选赛上迪纳塔莱的进球帮助蓝军晋级,但他还是没被重用,随后的多纳多尼和现任的里皮也不过是对迪纳塔莱保持延用状态。可以说,迪纳塔莱只是为阵型而存在,一旦球队采用4312阵型就没有用武之地。

  另外,亚昆塔可以说是现代意大利前锋中的佼佼者,他在联赛中已有3个进球,在冠军杯中也有一次破门记录,在国家队与爱尔兰的首回合交手以及对保加利亚的比赛上,亚昆塔都有破门的良好表现。即便如此,他的个人能力也无法与黄金时代的维耶里、大因扎吉、托蒂等人相提并论,甚至重要性上也无法追赶托尼。

  这就是后托尼时代的无奈,也难怪里皮一直用人不定。而随着杀入世界杯,里皮势必会尽早明确主力前锋人选以及相配套的打法,几名前锋也将开始冲刺争夺主力位置,吉拉迪诺要努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