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门将轮盘赌筛出“新菲洛尔” 老马也是他支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马拉多纳治下的阿根廷门将位置,就像玩轮盘赌,让过了阿邦丹谢里,先后跳出卡里索、安杜哈尔,如今轮到罗梅罗。”阿根廷媒体比喻道。几位门将都不错,罗梅罗更是个中翘楚。《奥莱报》评价道:“秘鲁队逼出一个新菲洛尔。”

  注意力集中,出击稳妥,处理单刀球给人印象深刻,对于第2次代表阿根廷队首发的罗梅罗来说难能可贵。菲洛尔是1978年世界杯冠军队门将,也是阿根廷队历史上门将的代表人物,罗梅罗获得如此评价是莫大的荣耀。舆论承认,若非罗梅罗“菲洛尔附体”,下半场阿根廷队可能很早就丢球,而且不止一个。

  轮盘还要继续转下去吗?媒体认为,罗梅罗抓住了机会,应该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如果阿根廷晋级世界杯,他就是在南非为阿根廷守卫城池之人。同样身手不凡的安杜哈尔和卡里索,只能竞争替补门将位置。

  扑单刀不手软,敢于出击且判断准确,即便是苛刻的阿根廷媒体,也给了罗梅罗如此好评。阿根廷接连出现优秀门将,对目前实力不济的国家队来说,这是一大福音。与秘鲁一战,真正得到赞扬的只有帕勒莫和罗梅罗两人。

  罗梅罗出生于1987年2月22日,身高1.92米,他于2007年世青赛后加盟阿尔克马尔,此前效力于国内竞技队。虽然年轻,国际大赛冠军他已拿过两次,先是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问鼎,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可以说,罗梅罗天生与奖杯有缘,不管是安杜哈尔还是卡里索都没有这样的经历。登陆欧洲后,上赛季罗梅罗又在范加尔调教下拿到荷甲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马拉多纳说自己是阿根廷队头号球迷,也是罗梅罗的狂热支持者。从那时起,他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位年轻门将,当上国家队主帅后更是每每提起他,并最终将他带到国家队成为首发。马拉多纳看中罗梅罗,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奥运会,罗梅罗在荷甲叱咤风云拿到联赛冠军也是一大因素。

  现在阿根廷要想出线,末轮至少不能输给乌拉圭,罗梅罗将是阿根廷能否顶住主队潮水般攻击的关键所在。如果能迈过这一关,还有什么能阻碍罗梅罗的世界杯主力之梦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